_1  

在寫這篇文的開始呢,請容我先抱怨兩件事:

其一,請不要阻止我發函到新聞局請各新聞台停止報導國中高中少女廁所產子或是不幸被強暴卻懷孕的新聞。

其二,請讓我發函至教育部建議加註健康教育課本第14,15(or15,16?whatever就是那兩篇啦):女生每28天都會來潮,但有月經不代表每個週期都會排卵!!

 

我想,普天下的已婚婦女結婚一年後在沒有避孕的情況下卻還沒有身都會大大點頭第一點吧!!

真是*的!!!(顧胎教,消音ing)

一天到晚新聞報來報去好似懷孕根本就是隨便跨過去就有,剛新婚時還謹慎十足的避孕再避孕,生理期沒來還在那邊輾轉難眠想到被寶包綁住不能自由自在想幹嘛就幹嘛的杞人憂天!

但其實,對於為了明天的一餐下個月的房貸孝親費忙碌奔波久處高壓環境的現代人來說,要想懷孕真的真的沒有那樣的容易!!

 

在網路上看多了人妻們為了求得一子,不論是生理上還是心理方面,大把金錢花盡外還不惜受遍了各項折磨!(當女生真的好可憐啊,有公主病其實也應該的)

看的越多越是可怕非七月天就越是背脊發涼,深怕自己有一天也不得不走上跑醫院如跑廁所的種種醫療介入才會有小孩的局面~~

但個人其實對於小孩沒有非常之愛,我想這一切取決於荷包夠不夠飽滿,如可以的話有一兩個一起幫台灣背背債倒也不錯(這什麼心態!?)

加上澳門的婦產科醫生直接實不相瞞恐嚇說我這年紀要自然受孕成功只剩30%,意思就是要我積極再積極並開排卵藥給我,還說如果自然懷孕了,藥要還給她因為很罕有!!XD

當時手上也有台灣醫生開的排卵藥,想說,ㄆㄧ四聲!!新聞上一天到晚播少男少女懷孕或是被強暴懷孕的事件屢見不鮮,是有這麼難逆?所以很傲骨的沒有吃!!

 

後來兩三個月過去吧,還是沒有消息,既然拿了就吃一下排卵藥吧,這一吃不得了,人會暈眩,不舒服,拜請股溝大神後才知道除了生理不適外,排卵藥還會讓子宮壁變薄不利著床!!

也就是說,藥物強制讓你排卵但又只有薄弱的子宮可以著床,就著之我幸,不著我命安捏嗎!!??

我想,排卵藥可能就是幫你把積在卵巢裡未成熟發育的卵排出吧,於是降不健康的卵即便著床也妹有用,所以有一好沒兩好,子宮壁變薄就也是理所當然的副作用,再請藥學先進來開示解惑嘿~~

 

而澳門的婦產科醫生幫我照陰道超陰波說我的卵巢裡積了一團未成熟發育的卵,也就是俗稱多囊性卵巢,多囊體質!!

回來又拜請股溝大神後,發現多囊的體徵不外乎是多毛,肥胖與月經不規則!!

但是呢,這三點就像是完全沒有畫面的那樣,我完全沒有啊,毛髮稀疏又黑乾瘦,且周期也頗為固定,到底是哪裡多囊!!!(超音波照出來的啊)

 

轉頭想想也是,對於為了明天的一餐下個月的房貸孝親費忙碌奔波久處高壓環境的現代人來說,沒有定時排便,當然也有極大可能沒有定時排卵啊!!!(登愣)

所以是不是要請教育部在課本裡加註有規律月經不代表定時排卵!!!是不是?是不是?(搖肩膀ing)

(其實會知道這個真理也是股溝大神告訴我的(到底這世界上還需要教育部這個東西嗎),知道的當下超驚訝,不排卵也會有月經也太神奇~應該這麼說,沒有受精當然會有月經但不代表正常排卵安捏!)

也有在澳門看中醫,雖然澳門有夠小四五天去診所報到一次不成問題,但藥好多包好苦,且遵造醫生指示上工未果,就想算了,不要再浪費錢了,哇哈哈~~~

 

 

接下來就是自己當醫生隔空抓藥來分享我吃了些什麼幫助懷孕,當然,那是因為我非常清楚我的體質,不代表每個人都適用,請不要來告我謝謝!

於是成日閒閒在澳門沒事做的我到處爬文爬來的資訊如下:

1.肌醇+葉酸+聖潔莓,我是在亞*活力網買的,網站很貼心可以寄到便利店取貨,至少不會被家人發現問東問西的!!

  會吃這個主要是網路上的先進們建議多囊體質吃肌醇比吃排卵藥好,能把卵養的又大又漂亮,而葉酸其實在備孕的時候就可以開始補充,至於聖潔莓則是補充黃體素,黃體素不足也不易著床~

2.溫經湯,在港*蘭買的,同時買了科學中藥和沖泡飲,會買這個的原因是,所查到的資訊都叫我喝溫經湯,正因為體質是手腳總是冰冷,宮寒久不孕,月經後期!!

而月經後期這種不在健康課本上習得的專有名詞到底是在說啥??就是指你的月經總是在拖延,雖然醫生說月經晚來5~7天皆屬正常,至少是規律的!!但在中醫來說,最好是28天來一次不然就是你這個月三號來,最好下個月也是三號,提前或延後都不大正常!!

 

主要就服用這兩項,通常養個好卵需費時三個月,也就是你現在排的卵是三個月前生成的,從開始服用到懷孕約莫四個月,算快了!(重點是沒有花到太多錢和受到太大苦楚,跪安ing)

至於溫經湯我喝的結果是手腳不冷且便秘也解決了,重點是周期從35天縮短到30天!!若發現喝溫經湯出現口乾舌燥的情形就先停用個幾天,應該是過於燥熱的反應,症狀緩和後再減量觀察~~

 

還有,

遠離台灣夜市美食兩年自己下廚半油半水的清淡均衡飲食與每周至少慢跑三次,每次半小時,以及睡前夫妻各喝一小杯養命酒,

就.......自己斟酌參考看看啦~(千萬別來告我就是)

 

 

首圖的驗孕棒是月經遲來一天且之前出現平時大姨媽不會先下馬威流一點咖啡色的分泌物發覺事情不大單純就跑去買來驗了,

驗孕棒這東西會讓人得失心超重我明白,所以只遲來一天就驗到也太神奇,總之會跑出第二條線就會跑出來,沒有就是沒有,即便視力3.0也是看沒有的啦,這年頭可是好奇號登上火星的年代呢,驗孕棒出錯的機率比在路上被車撞還要低啊~~

下圖則是驗到了隔天去婦產科報到,有照到一個小黑點,約莫四週,不是科技太先進,而是要像是被困在沙漠中好不容易放出需要解身體的渴那樣灌水灌到地老天荒漲尿漲到膀胱深處所得來的影像啊~~~

 

還有下篇喔,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懷孕 備孕
    全站熱搜

    嬌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