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姐,你為什麼可以坐博愛座,你懷孕嗎?"

"對啊"

 

這是我今天早上搭捷運來上班遇到一位"打著正義之旗"的"老人"所對我的質疑,

於是這篇文章是要來罵老人的,妹有錯,就是不拐彎抹角的罵老人!!不喜勿入啊~~~~

 

每天捷運轉公車,公車又轉捷運的上下班,其實會發現:不管何時何地,車廂內的人都好多好擁擠,尤其雨天更甚!!

即便如此,博愛座都會是空的!!

我不知道為什麼,或許是之前有太多沒有殺人放火加貪汙睡人家老婆卻一坐上博愛座立馬被拍照人肉的新聞頻頻報導,所以大家寧願在前胸貼後背的搖晃車廂中屹立不搖!!

不過,換個角度想,倒是非常非常有感不愧是台灣首府天龍居民,人民素質不需要被特別教育就與生俱來的非常之好~~

 

 

自從本座升格為孕婦以來,就很有自知之明的告訴自己對於職場上的不友善與社會的不體貼不需要特別的上心(台灣的房價雖然與世界接軌但其實還是不意外的很落後!)

雖然出門搭大眾交通工具時,外子都會叫我去坐博愛座,由於正值冬天,衣服穿的比較多且沒有很顯而易見隆起的大肚,

每回都讓我坐的很膽戰心驚,深怕被車廂內的正義人士偷偷把快門聲關調暗自拍了我一張,

好險,台灣正值流感大盛行,出門總是有大半張臉在口罩下遮掩著,所以是人肉不到我的人肉不到我的,哇哈哈~~(掩嘴笑)

 

而,

雖然有些孕婦的體質確實是比較脆弱些,但本座還算勇健,前三個月坐飛機坐船去香港又搬家回台灣都很ok,沒有什麼大礙,

即便四個月的現在,車廂內沒有非博愛座的位,個人也不會覺得"我可是孕婦捏,怎都沒有人讓位給我!!!"在那邊跺腳氣(我知道有些懷孕我最大的孕婦會很生氣)

其實大家都是為了那一口尚且能飽肚的飯從很遠的地方超級早起搭一小時多的車上下班,有個空位可以補小眠是個即將面對難搞客戶討厭同事前的小確幸時光啊(是的台灣人奴性重,降就滿足了)

所以站一下對我個人來說並不算什麼,也不會故意的把那看起來應該只是小腹裡頭卻住個大頭寶包的肚子直挺挺意有所指的站在博愛座前~~

 

 

今早捷運車廂還算空,雖然只有四站就要下車了,

看看博愛座空著也是空著,就直接的坐上,以防冒失鬼在趕時間上班時撞到結果反而我要被告,因為孕婦自己不坐博愛座保護自己是怎樣?(是的我有被害妄想症)

到了一個大站,上車的人有些多,坐我左邊的女士應該是怕被人肉上新聞馬上起立讓坐,而坐我右手邊的雖然不是博愛座,卻像是被流感傳染的也起身讓座,

於是,左右都讓了,只有我!只有我!!還坐在位置上不為所動!!

所以那個老人就不要臉的開口問我"為什麼可以坐在博愛座"??

 

 

這種憑什麼的口氣直讓我感覺這位老人內心的OS:"年輕人真是有夠不像話,太不懂事,教育失敗,不敬老尊賢,也不想想我們以前多麼刻苦才能換來你們現在繁華的生活,.....巴拉巴拉以下略"

 

 

當下只覺得非常的莫名氣妙吃飽有夠閒是不會去放火燒大統?(還有人記得大統嗎?)

博愛座難道就只有老人可以坐?

時間不等人,人都會老是個不爭的事實,倚老賣老與想要佔盡所有優勢與資源的心態實在是非常的不可取!!

常常看到車門一開老人不顧旁人在那邊又擠又推的想要搶位子坐, 不禁讓我覺得難道老人除了挖中橫,人生中的剩餘價值就是除了搶位子還是搶位子與抱怨年輕人既草莓又不敬老尊賢嗎?

 

老人的種種福利年金等等還不是青壯年與肚子裡的小孩所供養,警醒自己未來老了不要做一個吃相難看想要佔盡所有資源的老人~

 

 

總之,不論是街頭上行人沒有行的路權或是人行道坑坑疤疤高高低低不良於嬰兒車行,再或是只有老人才能坐博愛座等等巴拉巴拉.....

個人的感覺是,在寶島台灣,沒錢買車出門的人就是活該要被這樣對待啦,嘎嘎嗚啦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嬌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