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本期樂透號碼,其它的號碼再讓我想一下下!!

 

在上一篇文章的時候說到:到處,EVERYWHERE都是母奶法輪功!!

雖然我只住了個幾天月子中心,應該還好,沒有被母奶法輪功給轟的體無完膚,是多數媽媽裡屈指可數能爽爽躺著睡上好覺的人.

不過呢,事情當然沒有這樣的簡單!

我又不是凱特王妃,敢逼我擠奶,嬰兒床怎還在路上,立馬端出大英帝國的法律來制裁你!很多事情都要親力親為,天曉得周勇公子會提前來到人世間呢??

除了去醫院探視小孩順便送那少的可憐的奶外,猶如木蘭東市買駿馬西市買鞍韆一樣到處奔波去採購嬰兒用品,縱使已從pchome陸陸續續收到東西,但還是不夠!!

而個人覺得必買必備的東西則是消毒鍋!!

本來想省這個錢,用鍋子煮一煮就好,直到小孩抱回來才知道消毒鍋比LV還要實際,買!對!了!!!

畢竟在月子期間就沒睡飽過更何況多了一個小人要照顧,補眠都來不及了哪有空閒在慢慢煲奶瓶啊~~(昏睡ing)

 

而有生以來,今年想必是我進出醫院最多次的一年了!!

醫院裡每天都有很多人,急診室的走廊老是滿滿的病床,病人們或醒或睡或吊點滴的躺在病床上,世間的生老病死近在咫尺,不管你願不願意,早晚都會遇到.

這時會發現,Monday都不blue了,能上班,有班上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啊!

新生兒病房住著很多小朋友,且早產兒好多啊,有比周勇還小的也有住了三個多月的,更有狀況不大好需要動刀,覺得心疼以外,不禁懷疑人生在世,似乎受到的苦難比享樂還要多~~

探視的時候常常遇到一位阿婆,總是很大聲的敲著玻璃對裡頭的娃兒喊著,阿嬤來看你了,還不快起來!!賣勾睏啦!!一直講一直講,無限廻圈,重複又再重複!!

我心裡到是翻了個好大的白眼,難不成要他走鋼索跳火圈才行嗎?!

小嬰兒不是吃就是睡,還有拉和哭,即使貴為大英帝國的女皇前去看她的曾孫,娃兒也不會跪下喊著吾皇萬歲萬萬歲好嗎!!!??

是不是老人都有相同的症頭!?因為我的小孩也被說不給面子一直在睡,說真的,內心早已在巴了好幾個頭!!周勇並不是為了要給誰面子而存在的好嗎!!(爆氣!!)

所以產後憂鬱症的幼苗極易因公婆而生,做人老公的,不可不慎不可不慎啊!!!

 

有天看完小孩坐在醫院的一樓長椅上稍作休息,右手邊坐著一個老太太,左手則是一位中年婦女,

突然,那位老太太和我說:小姐給你護身符保平安!仍在滑手機的我,沒抬頭的直接回說不用,謝謝~

接著,這位老太太直接越過我伸長了手問到我隔壁的婦女,而那位婦女就收下了,收下的當下老太太除了一直強調保出入平安,全家人平安巴拉巴拉之類,並開口向她要錢,一張一百塊,兩張要兩百!!

我瞥眼一瞧那護身符,像是張金色的書籤,看也知道是個不知哪來的破爛,婦人則是掏錢掏的心不甘情不願,但又不好當面說不要,說不準換來一頓詛咒之類的~~

真的覺得在醫院這種地方並利用渴望求平安的心願來騙錢,直接下地獄實在是太便宜她了!

 

 

 

 

 

2

訂的月子餐是紫金堂,一日送一箱,裡頭是全天候的份量,優點是自己要吃多少可以拿捏!

餐點全是用米酒水煮,但是是冷的,聲稱用可直接加熱的塑膠碗分裝,不過台灣不比支那白心,在醫院都可以遇到騙人的老婆婆,所以我都會把食物倒出來裝在鋼碗或磁碗內加熱~

紫金堂的分量個人覺得很夠,有時還能分外子一同進補!!味道方面,頗清淡不油,還蠻深得我心!!

雖然一天快兩千但比路上隨便一家餐廳還要好吃又健康!!如果我中樂透每驗開伙即使沒要做月子,電話一打,就直接給它訂下去,不用想著每天到底要吃什麼,多好!!

只是呢,一天有三大碗的湯,其中兩碗是雞湯,裡頭都有三塊碩大的雞腿肉,一打開箱子又是雞湯不禁讓我覺得這樣天天夜夜的吃雞應該已把我來生該吃的雞肉扣打給吃完了吧!?

 

至於紫金堂的服務如何呢?

我的業務還算慷慨,該送的東西都有送,知道我早產的情況先送上泌乳茶,不過泌乳茶對我真的沒三小路用,解口渴的!

有奶沒奶似乎和多喝湯湯水水沒有太大的關係,就如同有些人沒什麼念書就可以上建中,有些人拼死拼活卻只考上泰北一樣,而我就是屬於後者,ALWAYS泰北!!喝下去的湯水沒有變成奶卻成了尿,一直在跑廁所!!

業務也來過病房拜訪,教我如何按摩並幫我擠奶,按下去的當下實在是夭壽痛!! 很不人道!!

奇怪明明保育人員幫圓圓按摩乳房時,圓圓看起來就是一派舒服的樣子,不見熊貓爪伸出貓人,我雖然沒有熊貓爪但很想一腳踹飛去火星和好奇號相依為命倒是真的!!

 

 

 

 

3  

在家做月子的這段期間,無奈正值臺北梅雨季報到,滴滴答答下不停,直到小孩要抱回來的前幾天才露出了嬌陽,

而小孩都要回家了,該洗的衣服棉被都還沒洗很是焦慮!

在幫洗衣機洗過澡後,全部的衣物速速丟下去攪,是說小孩的衣服用手單獨洗比較妥當,畢竟洗衣機沒有請人來拆,從裡到外徹頭徹尾的清潔,只用洗洗衣機的粉末清過仍是會有藏汙納垢的地方!!

但是沒有時間慢慢的一件一件洗,能做的是一口氣洗完,晾乾後,每驗燙自己衣服的孩子的爸一件一件拿起來用熨斗燙,高溫順便殺菌,是個家裡沒有烘乾機的好方法!!

不過孩子的奶奶得知卻用有些斥責的語氣說:怎麼用洗衣機洗??雖然是和外子小小聲的說,但蝸居在小套房裡是沒有秘密的,聽得一清二楚!!

於是我又爆炸了!!(剛生完小孩的婦女真的很容易爆炸)

庭院深深的覺得,如果不能給予實質上的幫助,就不要說那些只有你最會的話!!

如果換成是自己的媽講,大可以直接頂回去不然你幫我洗啊,這個坎於是就過了,但對象是婆婆,也只能吞著,內心在巴頭生氣~~

 

而孩子當天抱回來親餵時,孩子的奶奶又說了一句:乳頭有乾淨嗎? 什麼都沒做的我於是成了會害死自己小孩的媽媽,真是有夠冤!!

同樣一句話換成從孩子的外婆口中說出卻不會起肚爛,這是什麼呢?正是婆媳啊,婆媳就是說者無心聽者有意,什麼都不要說什麼都不要管才是上道的婆婆啊!!

還有還有,

也很是肚爛孩子的爺奶一直在小孩睡覺時發出聲音叫他不要睡快起床,當下不能被看見的白眼已經翻過千山萬水了!!小孩就是要多睡才能長大啊,一直吵他是怎回事??

但今天換成是孩子的外公外婆,在他們還沒發出聲音就會直接被我請出去了!

記得上次孩子的外婆來,孩子正值想睡覺在那邊哭小小,不是很大聲的那種,結果我媽看到就想要把他抱起來哄,

但當下被我大聲喝止:不要抱他!!如果同樣事情發生在婆婆身上,身為"要有"溫良恭儉讓的媳婦我能這樣吼嗎?!於是小孩就被寵壞了,到時誰願意半夜起床幫我顧呢?

 

說到顧小孩,我真不明白,為什麼長輩要和媳婦搶小孩呢?

之前有個上海女生到非洲還是哪裡的動物園,和小河馬照相,結果被河馬媽媽攻擊死掉了!!動物都有母性,更何況是人類呢!?

小孩本來就是個人造業個人擔,自己的爸媽要想辦法顧,沒有爽爽翹腳等著孩子自動開口叫爸媽的,更不是打著孝順之旗給爺奶外公外婆顧的貢品.

 

或許三十年後我也會是人家的婆婆,且是冷冷漠漠的那種!!

自從生完小孩後想要睡到自然醒都求之不得了怎會想要顧孫這種拿石頭砸自己腳的行為!?

想想一個六七十歲可能有老花眼和關節炎,半夜還要爬起來泡奶抱小孩哄小孩洗奶瓶換尿布擦屁股巴拉巴拉,這畫面和含飴弄孫實在是扯不上關係啊!!

希望未來的媳婦不要覺得自己的孩子不受奶奶疼愛才是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嬌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