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222.JPG 

於是又經過了一段漫長等待,終於等到醫生召見了!!

醫生聽聽他的肺和背,覺得不太妙,讓我們去照肺部X光,而這時已經晚上快八點了吧,還有放射科的醫生在,照完後又回到診間,

醫生看了看片子,整個肺部都是白的,應該是細支氣管炎引起的肺炎,還蠻嚴重的,於是留我們住院~~

這位兒科醫生從下午一路看病人看到晚上八點都還沒吃飯,所以別在對要久等而不耐煩啊(最沒資格不耐煩的就是病人沒錯)


IMG_3225.JPG 

辦理好住院手續來到了病房樓層,先抽血並吊抗生素點滴!!

看到小小嫩嫩的手被針紮真的好難過好難過,於是開始回想自己是不是哪裡做的不夠多不夠好,想著想著突然覺得人生受的苦難似乎比快樂還要多!?

住的是兩人病房,隔壁床的小朋友比周勇大一點,但全程都要媽媽揹著抱著,不肯下來,看看周勇假日自己睡到不起來喝奶的發著高燒,不吵也不鬧,真的是來報恩的娃啊~~~~

除了打點滴外,病床上又加了個氧氣帳並噴藥,睡了一晚過後,明顯感覺周勇的精神變好了!!



IMG_3226.JPG 

也有力氣下床翻報紙(當然是我抱他下床的啦)

地板很髒我知道,但是正值爬行階段的娃,沒有不可以爬的地方,垃圾坑也敢去吧!(我不會把他抱到垃圾坑啦,不要打113抓我嘿)



IMG_3236.JPG 

住的是窗景房,就是靠窗的床位,個人覺得都已經住院了若沒窗景床位可住,住久了應該會小病變大病,很鬱悶很厭世吧~~

外頭風光明媚,是個超適合踏青的好日子,不過我們只能在病房內好好待著,哪都不能去~~

正對面正在興建的大樓是住家,案名是永德言葉(是的我雖然買不起但我有去股溝喔)

捷運五分鐘,馬偕五分鐘,傳統市場也五分鐘,想要逛百貨公司了不起十五分鐘(以上都是步行時間)

重點是!!香火鼎盛的文昌廟就在圖右下,也就是住家的斜對面,住進去包準孩子從小到大功課不用大人操心吶(是這樣嗎)(我真的覺得我可以轉行去賣房子)



IMG_3234.JPG

太陽落下,也有一片晚霞可以欣賞,不用跑去淡水喔(是的苦中作樂ing)



IMG_3239.JPG 

這時的公子已經有體力了,也恢復四小時喝奶一次,爬爬爬爬去玩最愛的電線,當然是有阻止他,同時看他開始調皮不禁又放了點心,

做媽媽的總是因為孩子的狀況心跳忽上忽下的啊~~(已衰老ing)



IMG_3241.JPG 

因為沒有人幫忙顧,但是工作又得做,所以把電腦給帶上了~~主管也很人性化,讓我不用在辦公室上班也沒關係!

看看本公司新進的同仁不是留美又留英或留加的,我只不過是寶島的私立大學畢業,也沒有留過其他地方,上輩子應該有燒柱特等且超大根的香,才能在這兒上班(同時還有空寫文!!)



IMG_3247.JPG 

我和孩子的爸輪流顧個幾天後,孩子的爺奶衝上來了,讓我們回去上班(其實是這時才有機會和孫好好相處啊)

老人家的美意除了感恩在感恩外,突然覺得自己也該好好保重自己的身體,將來別托累孩子外,也可以如公婆那樣不用傳就馬上到了~~

圖中周勇怎麼看怎麼怪,再仔細一看,是的,他引領最新時尚,奶奶將包屁衣外穿,哈哈哈哈哈哈哈!!!



IMG_3254.JPG

周勇的精神一天比一天好,開始在啃商業週刊了啊!!!(媽媽我含淚在笑)



IMG_3250.JPG 

也很好奇氧氣帳裡的邊邊角角


 

IMG_3256.JPG 

於是下ㄧ秒就把氧氣帳給不敬禮就解散的推倒了~~~




IMG_3260.JPG 

醫生很保守,住了一個禮拜還讓我們留院觀察,於是假日就是我和孩子的爸輪班顧啦,

孩子的爸超強,到哪都可以倒頭呼呼大睡,周勇在啃床欄並看著我何時會衝過去阻止他~~

答案是我不會過去阻止他,因為床欄已被我徹底消毒啦,哈哈哈哈哈,是的我是個放任但又不失原則的媽媽~~




IMG_3263.JPG 

只有一個人顧小孩是沒有時間去外頭買啥山珍海味,就吃醫院煮的~~

然後我覺得護士要做的事也太多了吧,除了要隨call隨到調點滴送藥等等外,還要幫忙送餐ㄟ!!

醫院餐就沒有很美味,不過周勇看起來倒是很想吃的樣子,XDDD



IMG_3262.JPG 

周勇的狀況越來越好,越來越有活力,但媽媽我吃完午飯就哈欠連連,累累了,

看著他在床裡還在咿咿啊啊亂叫亂玩似乎還不想睡的樣子,媽媽我心一橫不搭理他,反正在病床內很安全,自己在旁邊的小沙發上睡著了!!

當我睡到一半突然驚醒的同時,往病床一看,周勇自己早就睡著了啊~

所以這則小故事告訴我們:有懶惰的媽媽就能養出一個自立自強的孩子啊,哈哈~~




IMG_3264.JPG

睡醒的他又開始很有活力的在玩點滴架,那一陣子地板都被這位仁兄擦的好乾淨啊~~~




IMG_3270.JPG 

原本想說在他一歲生日前就可以出院,想不到仍是在醫院裡度過,個人是覺得有點糟啦~

但爺奶覺得去年他也是在醫院出生的啊,沒啥不好~~(於是自己又發出弦外之音是不是明年的生日也要在醫院過咧?)

總之,前後住院住了快兩個禮拜才被放回家,這途中除了天天吊點滴外還有被抓去抽痰,那哭聲真的是........比被金城伍拒絕還要心碎幾千幾萬倍!!!

但是沒辦法,痰積了這麼多又拍不出來只好用抽的,讓病情快快好!!

而後來醫生讓他回家的那一根稻草是:這傢伙生日當天晚上,我們都回去了只剩爺爺在值夜班正準備睡了的時候,周勇自己把點滴給拔了,流了好多血~~

醫生來看就說不然點滴別打了且隔壁床搬來更嚴重的病患,避免被傳染就給我們下逐客令,哈哈!!


對於周勇的生日願望,說實在的,現在的病毒與凶險似乎比我們小時後還要多還要猛,爸媽也不可能保護他一輩子,

除了真心希望明年生日不要在醫院過,與其說平安健康長大,更希望擁有化險為夷的運氣與智慧啊~~~

這新聞完全展現化險為夷的運氣啊



再一次謝謝有即時後援的公婆來顧小孩,還有馬偕專業且和藹的醫療團隊!!

真的覺得慶幸我是在馬偕產檢與生小孩,如果還不知道要去哪生去哪產檢請選馬偕吧,婦科和兒科都很專業,周勇是早產兒,在那被照顧的很好呢~~~(也不是鼓勵大家早產啦,早產非常不好且不能買保險喔)


arrow
arrow

    嬌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