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301.JPG 

日前有一天假日上市場逛逛(還蠻喜歡逛市場的,市場偶而會有好用的東西出現啊,且是貴婦百貨公司買無的!!)

看到有一家人在賣榴槤,是的,是一家人,爸爸媽媽和兩個女兒,我覺得願意犧牲玩樂時間陪爸媽出來叫賣真的是好懂事的孩子,雖然覺得這麼早就出來面對人情冷暖有點殘酷,

但想想人一生下來就開始面臨各種殘酷的考驗,而這些考驗並不會因為娃娃有喝母奶喝到一歲或不曾喝過一口母奶就不會遇到的,

爸爸媽媽能做到的保護實在是太有限,就也只能盡人事聽天命沒事多去行天宮走走(話是降說的嗎)

雖說我不吃榴槤,但試吃一口後,真的有甜!!買個一小坨回家孝敬兒子,沒辦法,誰叫我是貫徹黃醫師什麼都要給孩子嚐試的母親呢(微笑)



IMG_4302.JPG 

榴槤真的是好水果,我所謂的好是指食用方便,籽又大顆不怕噎到小孩,軟綿綿的用不著打泥,湯匙一挖馬上就可以送入娃兒的嘴裡!

至於周勇買帳否?

看他若有所思的表情,到底還會不會有下一口呢? 請作答!!!




IMG_4303.JPG 

答案是:下一口,please!!

於是這一張照片貼在臉書上,要不是臉書有朋友人數上限,我想,全台灣兩千三百萬人口都驚呆了吧!!

一歲多的小孩居然不排斥榴槤!!

而這一小坨榴槤就一口接著一口被周勇吃光了~~! OMG~~媽媽我夠驚了,到底還有什麼食物可以為難他呢?(是的他也吃苦瓜)



IMG_4304.JPG 

吃完甜甜漱漱口喝個水又開始調皮的玩積木,瞧他笑得這麼開心我真不知道他知不知道自己剛剛吃了一坨有濃濃屎味爸爸一打開冰箱會罵人的水果啊!?

周勇是不是不知香臭,沒有嗅覺咧(媽媽我一則喜又一則憂啊)(媽媽的內心裝了好多世界,人格都要分裂了)(還是只有我是這樣呢)




IMG_4323.JPG 

然後呢,可能推著走平地走膩了,硬是要推上五公分的地墊,

好了,這一推上結果自己到頭栽在那邊哇哇叫,

但是媽媽我覺得也太好笑了吧,怎麼有娃會把自己弄成醬田地,先衝去拿手機再說!




IMG_4324.JPG 

再照一張!!周勇重心都快不穩了,右腳離地要翻過去了啊,媽媽我還在旁邊笑的超開心啊~~

(希望周勇長大後不要發現媽媽我總是第一時間在笑他而不救他然後默默打定主意要把老媽媽背到山上去)




IMG_4299.JPG

周勇看其他大孩子往上爬,自己也想試試,無奈腿太短,始終跨不上!

媽媽我只想說,雖然有時希望你趕快長大,降就可以輕鬆點,但也不希望長的太快,好讓媽媽我可以多抱抱你!

是的,一歲多的他現在都不太給人抱拉,不知是不是男孩兒天性使然?我看朋友小孩一歲多的女娃還是黏媽媽黏的緊緊緊呢(她也是沒喝母奶喔)

好拉我覺得長輩愛抱小孩其實是一個補償心態,且還是個惡性循環,一定是長輩的長輩告誡不可多抱,但時光忡忡忙碌碌中自己也變成了長輩因為當年沒抱夠的心情去搶著抱,於是孩子的媽就心生為什麼和我搶小孩的肚爛(剛生完半年的媽媽都有這樣的想法),

孩子的媽沒抱夠當孩子的孩子出生於是兩個箭步搶著抱,不就造成另外一個孩子的媽心生肚爛了!?XDDDD

所以,想抱孩子就盡量抱,因為給抱的時間真的稍縱即逝啊,長輩在抱就不要肚爛了,因為他們能抱到的時間又更少了啊。。




一歲多的周勇也會隨著音樂扭扭身子跳跳舞,搖來搖去的小屁股真的很可愛呢~~~



IMG_4290.JPG

有一天晚上去淡水河邊吃飯,走著走著他就被這一片石頭給吸引,一屁股坐下開始玩起了石頭!

一下踩石頭一下又把石頭撿起來看一看,很是忙碌!



IMG_4295.JPG 

周勇玩石頭,爸爸看周勇玩石頭,周勇身後大學生嘻笑自拍,構成了一幅也曾年輕過的畫面啊~~~




IMG_4332.JPG

跑去淡水就是為了要做這琉璃手,除了是裝飾品外,也可以請店家加個燈泡變燈座呢,

個人覺得超有意義與紀念價值啊~~



至於周勇有沒有乖乖的給老闆做模型咧?

請看影片:


邊做還邊笑,老闆說他很少遇到這麼小的小孩不哇哇大哭的,媽媽給他拍拍手,好棒棒喲(但是他已經知道打針是什麼樣子了,力氣好大又哭的好大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育兒 複製手 淡水
    全站熱搜

    嬌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