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465.JPG

今年過年我們是從台北開車下高雄,開車的好處是不用大包小包的人擠人,尤其是有嬰兒的家庭,要帶的東西有夠多,簡直跟搬家一樣!!

舍弟的孩子還小時,每到要開車回花連過年,車子裡全部被塞的滿滿!!因為他的孩子需要帶上自己的枕頭和棉被才能睡好!!正是個小搬家來著!

而我有聽過其他人家連奶瓶消毒鍋也一起去過年過節!

個人雖然愛買東西東西很多,但真要出遠門時一切以最精簡的裝備出發!所以我應該不能去爬山,因為並不想揹帳篷鍋碗瓢盆與瓦斯爐吧拉吧拉的東西!

自己是沒有帶著奶瓶消毒鍋一起出遠門,就是洗完用熱水燙過晾乾,要用前再用熱水燙過,沸騰過的水燙過兩遍應該可以安心了吧,不然燙個三四遍也好過帶一個消毒鍋返鄉阿!

雖然周勇上路時是笑呵呵的,但!!從台北開到高雄若又遇上返鄉車潮,起碼坐了六個小時!!大人的老屁股都受不了更何況是小嬰兒!?

娃娃在快到高雄時就真的不耐煩了啊,拿吃的拿玩的怎騙都沒用!!

總結就是還是坐高鐵比較舒服,至少握著方向盤的人比較不會有壓力,陪娃娃在後座的人也不會落得想和娃娃一起哭的局面!

 

 

 

IMG_5467.JPG

抵達高雄已是近晚上七點,沿路上孩子的爺奶不停的打電話來問我們到哪了?

雖說叫我們慢慢開小心開,但!一直打電話來問就好給人壓力啊~~(是的我草莓族,很不喜歡一直接電話,又不是有欠錢逆!)

當然,我知道等的人也很心急,但坐在車上的我們也恨不得此時有一個任意門一開就抵達目的地阿!

而且還要在高速公路上一直問駕駛到哪了不是會讓他分心嗎?很危險耶!

我的理解是:並沒有要開去其他地方玩,就是會開回高雄,為什麼要一直問呢?也或是孩子的爸以前有晃點過他的爸媽,所以才會一直一直的打電話問在哪?

有趣的是,他們也怕打擾到兒子專心開車,就打電話到我這,但打到我這我也不知道是在哪,我能回在高速公路上嗎?不行啊,還是要問駕駛現在到哪?啊不也是打擾到他兒子專心開車!?

我覺得大人應該不是重點,孩子的爺奶是想要早點看到孫,那就在周勇身上裝GPS好了,手機打開就可以知道孫在哪了啊,哈!!

吃過晚飯後去逛好市多,高雄的好市多也是很多人,但不像台北的人潮過份擁擠,看來低薪高雄人也是買的起好市多!

而周勇沒開口講話就瞬間得到了兩台車和一個班恩傑尼的積木玩具,天啊也太幸福!!

 

 

 

IMG_5613.JPG

這就是其中一部三輪車!

但因為我們是蝸居在鳥籠台北,沒有太多的空間放這台車,所以一直收在汽車的後車廂!

有要買三輪車的父母我覺得可以考慮那種可以折起來不會佔位的三輪車!(淘寶有)

 

 

 

IMG_5476.JPG

可能是換個環境,

周勇睡午覺時不嫌熱的硬是要依偎在我旁邊,想到以後他會靠在他女友身邊就暫且讓他靠一下好了!

但我還是有把他搬開,因為高雄實在好熱,嬰兒體溫又高,根本火上加油啊~~

 

 

 

IMG_5550.JPG

也有去嘉義夜市和哥哥一起撈金魚!

但這傢伙就是負責把自己的衣服弄濕和把金魚嚇的發抖而已,哈哈

 

 

 

IMG_5558.JPG

還想去別池搗蛋!可憐的小魚們!

不知在台北哪裡有可以撈金魚的夜市呢?但也最好沒有,等周勇到了會吵著撈金魚的年紀,萬一撈到了我還要在小小的家生出一個地方放魚缸,很是苦惱ㄟ~

啊~~~好希望有間大房子捏(這樣公婆就會上來住囉,沒關係嗎)

 

 

 

 

IMG_5498.JPG

也有去屏東農地玩耍,摘下旁邊樹上不知名的小花朵串起小花圈給周勇戴上,可愛極了!

而周勇正好專心的在撿石頭,比玩玩具還要專心,

大自然無庸自疑正是最好的教材啊~

 

 

 

IMG_5491.JPG

狗狗也是個小孩子來著,特愛繞著周勇轉!!

 

 

 

IMG_5514.JPG

周勇完全不怕狗,也和小狗狗玩得很開心!

有時看到網路上分享小寶寶和小狗相處的影片都覺得這世上最溫馨的畫面就是如此吧,狗都可以把小孩當自己的小孩呵護,忍受他的哭鬧和搗蛋,為什麼人就不行呢?

 

 

 

 

IMG_5507.JPG

這是周勇以為我們要跟著他往前走,結果發現媽媽我還停留在原地,好生氣的跑了回來!

 

 

 

 

IMG_5526.JPG

周勇在撿小石頭給我,那時的心情就有如收到了鑽石,哇哈哈哈哈

我覺得當了媽媽後都會好珍視的看待孩子的每一個小小動作,但這並不包括孩子撿了狗屎或是毛毛蟲給我!噗!!

 

 

 

 

 

 

 

 

IMG_5614.JPG

這是周勇第一次吃釋迦,眼神有夠專注的看著他爸!!

 

 

 

 

IMG_5615.JPG

他爸正努力的把籽給去掉,而周勇仍目不轉睛的等待著!

 

 

 

 

IMG_5617.JPG

然後這孩子很識貨,超愛釋迦!

應該說只要是甜的東西沒有一個孩子不愛吧~~

 

 

 

 

IMG_5602.JPG

高雄天氣真的是天天大好,衣服早上曬天暗前就乾了,乾得很透徹,乾的有太陽味!

而且我覺得高雄蓋的豪宅真的就很有豪宅風範,大器滿滿,不像台北的豪宅不過就只是坐地起價~~

但想到高雄的薪水超低賤,馬路下又有會爆炸的油管,天天吸紫爆的空氣喝有味道的水,

就覺得....還是繼續忍受台北多雨潮濕,狹小又擁擠的環境算了,哈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育兒
    全站熱搜

    嬌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