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936.JPG

過完母親節就是周勇生日到來.

四年前的這天娃還好小一隻躺在保溫箱裡簽病危通知書呢,

如今一千多個日子過去,長成好大一隻, 每天有說不完的可是和為什麼和就是要看電視不然我無聊啊!

壽星今早還爬上來幫我梳頭呢~~~

 

 

 

 

IMG_3939.JPG

想說娃念念不忘一蘭拉麵就來去當他的生日大餐,

無奈排隊的人有太多最後放棄跑去吃美食街!!

然後給孩子的爸吃到了一家超級難吃的飯,活生生打臉方才他得知我去買一條150塊貴鬆鬆的侯布雄葡萄吐司!!

徹底同意人還是要吃好吃的東西,即便最後都是變大便,哈哈哈~~~

 

 

 

 

IMG_3945.JPG

今年的生日蛋糕是color code,層次好多口感豐富味道又不會打架與違和!!

真是太好吃了!!

頓時覺得以前小時候常吃的那種麵包店的黑森林或是鮮奶水果等等台式蛋糕有夠難吃,根本就是噴吧~~~

四歲了也是要開始學習世界不再繞著自己轉,

還好是自己顧沒太多人插手,不然教養衝突也是沒完沒了!

畢竟很多事在家可以沒關係但出去誰甩你啊~~~

媽媽的希望就是平安健康,至於周勇個人的願望應該就是想要有一個Ikea上下舖好可愛的房間吧.

本人到現在還是無法認可"孩子生了錢就來了"(雖然我真的碰有升遷並加薪) , "一枝草一點露"的說法.

這些都是嘴砲說爽慰安的,雖然供孩子吃飽穿暖就算做到滿足基本需求,也非天上星星都要替娃兒摘下,.

最好能夠給孩子享有不須錙銖計較的生活條件與環境, 如生女兒就默默幫她準備一間房用不著未來看人臉色,當然她如不結婚也很好!!

 

 

 

 

 

IMG_3984.JPG

有一天下班去接娃正好娃的晚餐吃的比較慢,

他大爺就盯著電視負責張嘴,保母就送上飯了~~~

個人就笑笑看待啦,阿如是長輩這樣帶的話可就有微詞了!

微詞的點是好歹也是有血緣關係為什麼要用電視打發他(即便是娃兒要求要看電視的,為他好還是不能開啊,討好他幹嘛)

所以有些身分天生就是有原罪來著,別想把婆婆當親媽也別妄想媳婦是女兒才是~

 

 

 

 

IMG_3989.JPG

一樣帶去公園玩耍,

他說這裡是床,要假裝睡覺,哈哈哈!!

 

 

 

 

IMG_3985.JPG

也常遇到這對母女,女兒似乎有精神上的問題,

第一次碰到她時好怕她突然會對周勇做出甚麼!

後來發現她就只是在滑梯上靜靜的唱歌或看遠方,就放心許多~~

媽媽始終陪在一旁,

如果換是我遇到這樣的狀況,也是會親自照顧不可能送療養院之類的!

真的有媽的孩子是個寶,唯有媽媽才會這麼無條件不喊苦不求回報的付出~~~

 

 

 

 

 

IMG_3991.PNG

然後遇到公司內的人事調動,心有戚戚的和孩子的爸討論,會不會周勇以後雖然人很善良但卻沒人要他?!

結果回我生命自有安排這種慰安的話瞬間點到我的怒火~~

如果生命自有安排那從小都不要打預防針生病也不要看醫生也不用找幼稚園好了!!氣死我!

 

 

 

 

 

IMG_4014.JPG

穿上叔叔送的生日禮物新球衣去上課踢球柳!!

看起來架式十足,但他還搞不清楚要擋誰要踢哪個球門,哈哈哈哈~~~

 

 

 

 

IMG_4015.JPG

今年夏天的太陽又比往年來的狂妄,熱翻了!!

踢完球一定要沖涼!

放他自己在浴室玩水,我在外面曬衣服之類的吧,總之就是那些那麼多永遠都做不完的家事!!

可能玩嗨了,居然自己拿臉盆裝冷水從頭沖下,一次又一次樂此不彼~~~

照鏡子發現自己的頭髮像花一樣謝了,大聲叫我趕快過去看,也太可愛了!!!

 

 

 

其實從今年三四月吧,

記得娃一直問我明天要去哪裡,我都回保母家,

他就略有微詞"蛤怎麼還是保母家"

可能開始覺得去保母家很無聊了吧,玩具都玩過了,還有一個小弟弟也玩不太起來!

所以即便我還沒吃晚餐或是累,接完他都會帶他去附近公園和其他小朋友玩!

小孩子真的是每個成長階段不同,一二歲時自己一個人玩溜滑梯玩到抱不走,三四歲開始就要人陪他玩即便跑來跑去追來追去也好玩!

去到公園他都會看今天有沒有小朋友,沒有小朋友就會有點鬧脾氣!

恩,似乎該到了去上幼稚園的時候了!

而台北市的幼稚園有錢還上不了,公立難抽中有口碑的私立至少小班甚至是一二歲就要去排了,很扯!!

也不是沒想過三歲就讓娃去上,但公幼沒抽中喜歡的私幼早就沒位了,所以就繼續在保母家蹲著.

個人是認為三歲上幼稚園真的還太小,四歲去上差不多可以.

不過如果有鍾情哪家私幼其實最好三歲就去卡位了,才不會落得待要上中班卻沒有位的窘境(因為有口碑的大多都會續讀要有轉出才有位補的上)

不能確定今年有沒有那個好運抽中公幼,五月中的早上帶著娃去參觀住家附近的點點幼稚園!

 

 

 

 

IMG_3930.JPG

點點幼稚園算是私幼中場地夠寬敞的,在這寸土寸金的北市中!

周勇那天跟著玩了一下氣墊,玩完後馬上和我說要來讀這裡!

 

 

 

 

 

IMG_3931.JPG

也有遊樂器具,還有遮雨遮陽的空地讓小朋友們活動,

個人覺得這是很棒的環境,小朋友好動,要他們一整天都待在教室其實蠻可憐的啊~~~

 

 

 

 

 

IMG_3932.JPG

只是我龜毛抬頭看冷氣機都掛在遊具上方,不自覺腦中絕命終結站場景自己又演了起來!

 

 

參觀完的心得是點點幼兒園還不錯,有活動空間就深得我心,

隨便問小朋友喜不喜歡上學都回我很喜歡(對我嬸味出來了都會搭訕陌生人)(但其實問小朋友是最準的)

教室有六層吧,小朋友都好有秩序的排成一排上樓或下樓,沒有爭先恐後,啊重點是只有一個老師帶,靠這怎麼做到的,超神!!

記得有教英文吧,但我不care這塊,

餐點大多自製,廚房很乾淨,廁所也是,教室雖然有開冷氣但其實會搭配開窗開風扇,這點我覺得很不錯,至少讓新的空氣進來不要髒空氣一直自體循環!

記得頂樓有體操教室,再上樓去有個露天玩水區,場地很多蠻好的!

也有延托服務,只是會集中在地下室的大教室內看影片玩玩具,記得沒有刻意安排課程~~

月費+註冊費記得平均下來17000-18000不等吧,沒太多猶豫且怕真的沒幼稚園可讀當下就填了報名表,老師說會再打電話請我們去註冊,.

至於有沒有接到電話呢,待下回分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幼兒園 台北市幼兒園
    全站熱搜

    嬌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