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034.PNG

正文開始前先來給大家瞧瞧天龍國中的天龍地區的蒙特梭利幼稚園的學費,

真是阿娘威的價格高貴啊,不是我們這種或揹房貸或付房租的受薪階級讀的起吧!

查了一下網路上的資訊,是間有錢還進不去的幼兒園,家長也要經過面試之類的,

頓時明白什麼叫做人外有人!

每每看到這不一樣的世界總是會和看見我家旁邊豪宅進出的人冒上同樣的疑問:到底要做甚麼樣的工作才能付的起這樣的學費和房租啊? 是軍火販嗎?

 

 

IMG_3996.PNG

今年的幼兒園可以線上登記也可以現場登記,

從開放登記以來,每天想到就三不五時上去看一下登記的狀況!

幼兒園是從5歲開始抽,也就是5歲上公幼的機會最大,再來就是一些條件生,有上蒼保佑的四歲生,最低的機率就是三歲生了,抽到簡直是中樂透!!

第一階段缺額指的就是5歲與條件生,

很明顯看出第一階段的登記人數幾乎都可以被缺額cover,第二階段的登記人數則是非常之眾多!!!

 

 

 

 

IMG_4006.PNG

好了,第一階段抽完了,還餘有的名額就留給第二階段抽.

周勇才四歲且非條件生就是屬第二階段.

我們線上登記的是西松國小,當時的登記狀況是163人搶41, 25%的中籤率.

至於敦化國小就誇張了,98人搶8, 不到1%的中籤率!!

離時間越近,登記的人數就越來越多!我看的好認真啊不誇張有如在看股票!!

而這數字還不包含當天會去現場登記的人!真是窩的天~~那一整個禮拜講真的壓力好大都睡不好!!

 

 

 

IMG_4009.PNG

這是抽籤當天下午1:00的狀況!

326人搶41, 機率從25%降到12%!!完全就是希望渺茫啊~~~

 

不過媽媽我呢抽籤當天有調鬧鐘起來(對,假日還有調鬧鐘不是為了看早場電影是為了要去抽幼稚園)

幹嘛呢?

見苗頭不對,跑去登記的西松取消登記(因為每一人只可登記一家幼兒園抽籤),

再回家把大家叫起來吃完早餐改去現場登記其他家.而那家剛好離我公司近且機率有45%.

靠我真的好佩服自己隨機應變!!

 

 

 

 

IMG_4010.PNG

記得當天下午兩點開始抽,兩點半網頁就有中獎名單出爐了!!

當時除了滑滑滑還帶著好緊張的心情,就像生小孩那樣!!

滑到周勇的名字,挖塞太棒了是正取耶!!表示我們有幼兒園可以讀了!!上天還是有眷顧我們的!!

 

 

 

 

IMG_4016.JPG

立馬驅車回學校報到,務必要在四點前完成報到手續才算數!!

看看我們前面還排有這麼多條件生需要優先入園,就知道要抽中公幼真的是可遇不可求!!

然後呢大家說這年頭景氣不好少子化巴拉巴拉等等,但其實生三胎的也是不少!!所以不是景氣不好是自己太廢養不起啊哈哈!!

 

雖然當時我也買不少母親節禮物但周勇有抽到公幼對我來說無疑是最最最最棒的母親節禮物了!!

每個月可以省下一萬不說,重點是看中的私幼有錢付也不見得有位,還要在保母那捱一年嗎也不太對,如明年五歲要抽只能回戶籍地抽又離我們現在住的地方太遠...

沒抽中就是會遇到這麼多問題!

總之有抽到真是最好的安排,離我公司近且風評也不錯,看到校園內學生做出來的作品圖畫等等都是好繽紛好可愛且還有寬廣的空地與遊戲區,周勇一定會每天玩到不想回家吧!!

當下就想把學費全數繳清,頭一次遇到要繳錢可以這麼爽快!!哈哈哈~~

 

 

 

 

 

IMG_4018.JPG

所以那天周勇到公園說要玩沙沙,即便沒帶換洗衣物,就也二話不說讓他下去玩了!

有什麼比抽中公幼開心呢!?孩子你就玩吧玩吧不要摸到狗屎就好~~

 

 

 

 

IMG_4019.JPG

沙沙真的是個好棒的玩耍工具,

周勇待在沙坑裡頭至少有半小時,媽媽我不用追來追去怕他跌倒怕他推人只要遠遠的坐在一旁看就好,哈哈!!

 

 

 

 

 

IMG_4022.JPG

很得意的弄滿手是沙和我獻寶一下~!

孩子開心媽媽就開心,給太陽曬一下下也無妨啦(伸手向孩子的爸要打皮秒錢)(是的孩子的爸在家睡大頭覺有夠爽)(重點是他不出皮秒錢老娘自己倒出的起)

 

 

 

 

 

IMG_4030.JPG

自五月底吧,發現周勇早上跟我出門即便戴了帽子還是會躲在我後面一直喊太陽好刺,

是有買給他太陽眼鏡過,上頭有閃電麥坤圖案,一隻200塊吧,不是很貴,但材質好硬戴起來不是那麼舒服,

且網路上買的才200塊到底有沒有真正抵擋紫外線的效果也不知道,越想越毛就想說買新的好了!(小孩子的錢真的很好賺)

正好酪梨壽司有在開團,雖然有便宜一點顛但還要等好久,看著太陽只會越來越大,哪來的時間等,立馬上購物中心下單!

 

 

 

 

IMG_4033.JPG

瞧哥以為在拍廣告膩!!

眼鏡的牌子是法國KIETLA,材質很柔軟還蠻耐凹的,雪地裡也適用,有調整帶鬆緊可以自己調,

周勇現在可以自己拿起來戴的很好,有時覺得暗也會像老人把眼鏡推到額頭上那樣看東西,好老派哈哈哈~~

 

最近看新聞才知道北極已經來到32度了,果然不是我的錯覺,明明就比小時候的夏天還要熱上加熱!!

重點是大人在辦公室上班有冷氣吹甚至還穿起外套吹卻不准小孩上學吹冷氣,到底是有什麼毛病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北市公幼 兒童太陽眼鏡
    全站熱搜

    嬌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