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952.JPG

國父曾說過:非常建設前, 必先有非常破壞,

在已知有漏水和壁癌等等屋況下, 歷經約莫兩個半月各領域的師傅們把整間敲的咪咪帽帽又上上下下扛材料搬廢棄物粉塵中努力施工終於完成了也入住了!!

雖然我可能這一生也只會裝修這一間老公寓,但還是在這提醒大家, 畢竟至少要住上十多年(甚至更久)吧,

術業有專攻,一分錢絕對是一分貨,物美價廉只會在剛畢業的大學新鮮人薪資~~

如果一直追求價格便宜反而在品質或時程等有的沒的想不到的地方掉了球,後續衍生出的問題絕對不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啊~~

本文圖非常多, 繼續看下去溜~~

 

 

先來看設計師拍的幾張before vs after 比較圖!!

IMG_2052.JPG

左邊是原始屋況, 天花板有降低做夾層, 嗯,不ok,

有特地要求天花板不要做成這樣因為會積灰塵掃不到甚至根本不想清, 盡量要做高一點使空間感不狹隘~

深咖啡色貼塑膠皮(?)陳舊的裝潢也是完全不ok, 質感不是很好, 整個空間配色太暗又太老, 全部都要拆掉,

右邊就是整型完的模樣, 明亮且通透溫馨!!

 

 

 

IMG_2051.JPG

左邊的照片可看出有做天花板, 看起來就是矮, 也是要拆!!,

然後拆一拆才發現原來有兩面窗, 另一面被原屋主用木板釘死,.

有兩面窗確實對於擺設家具有點不知所措, 不過被我克服了, 形成一兼具遊戲間+睡覺+讀書的兒童房..

 

 

 

 

IMG_2054.JPG

主臥原本也是有天花板夾層,舊的大衣櫃往旁邊一搬,背牆一大片黑黑發霉出來見人了囧, 然後才發現也有一扇窗被原屋主釘死, XDDD.

因喜歡採光明亮所以當然是保留兩面窗,那床啊衣櫃怎擺!?

床秉持著頭後要有靠,又不能對著臥房門, 於是設計師設計了一更衣室,做開放式衣櫃,也就是右圖的樣子..

 

 

 

IMG_2053.JPG

原本的衛浴蠻破舊,

看的到的設備也是全部拆掉, 防水也要重做, 換上我挑的命中注定的花磚並裝上冷暖換氣機

 

 

 

IMG_2055.JPG

主臥的狹長小浴室, 也是設備全拆, 防水重做, 顏色統一白色系, 使視覺看起來略寬敞一些.

 

 

 

再來看設計師拍的清潔完成後各區域的照片,.

IMG_2056.JPG

大門一進來的玄關落塵區,

重點是我挑的那命中注定的花磚!! 美, 實在是太美了!!

為何說命中注定, 因當初在該網站上看滑了好幾十頁看到本宮都乏了, 想不到就在下一頁眼前一亮, 是的就是它了, 

約去現場看其實和照片有差, 有刷舊感的復古風格與異國浪漫路線,.

鞋櫃是系統櫃做的, 色系是清水模色, 不落地與高低差設計讓視覺較通透~

 

 

 

IMG_2059.JPG

因為鞋子實在不夠放, 也有想過要不買現成的就好?

在網路上翻來翻去是也有看到不錯的啦,但就是不夠整體性,

所以又請系統櫃追加鞋櫃了, 

雖然我不是學設計的, 但基本美感還是有的,

畢竟鞋櫃算是大型家具, 顯而易見的就擺在那邊, 最好還是一致性比較好, 我覺得啦,..

 

 

 

 

IMG_2064.JPG

大門入口往室內看去

 

 

 

 

IMG_2062.JPG

電視牆這邊由木做與系統櫃搭配,.

 

 

IMG_2058.JPG

餐廳位置往客廳看去,.

在當初規劃設計時, 有強調一定要做足收納空間, 故這邊也用系統櫃做起來,.

但櫃子先做起來不代表要全部給塞滿, 用不到的物品就不該留著佔去空間!!

 

 

IMG_2063.JPG

電視牆的顏色延伸到廁所這邊, 門統一用灰色的, 同時滿足莫蘭迪配色與玄關花磚的配色,.

就像彈奏輪旋曲那樣, 雖然空間配置有差別, 但還是有一個主軸在綿延,.

 

 

 

 

IMG_2061.JPG

小孩房很大一間來著, 空間配色藍白灰加一星星燈, 是帶有童趣的男孩房~

 

 

 

 

IMG_2060.JPG

主臥的主牆是和電視牆的顏色一樣, 如果再加個線板會更精緻一些,.

可惜no money talks, 因為已花大筆著重在修繕與管線重拉之類會影響安全不要漏水的地方上了,.

 

 

 

 

IMG_2066.JPG

主臥的更衣室, 也是漆上和電視牆一樣的顏色,

小小一間只放得下我的部分衣服, XDDDD

 

 

 

 

再來看設計師拍的入住後各區域的照片,

 

IMG_2046.JPG

電視牆

 

 

 

IMG_2047.JPG

沙發與餐廳

 

 

 

 

IMG_2048.JPG

坐在餐桌上吃飯也是看的到電視喔, 家裡小小的好處, XD

 

 

 

 

IMG_2049.JPG

電器櫃與餐櫃

 

 

 

 

最後則是我自己拍的照片與一堆有的沒的我自己的碎嘴comments.

LR_2.jpg

只用一扇門當大門, 換上耶魯密碼鎖, 不用帶一串鑰匙very good,.

大門要求要能夠吸磁鐵的, 這樣就可以黏上小犬帶回來的作品與他可愛的照片!

客廳大面窗是用捲簾, 選擇淺米色, 和白牆做一點區隔,.

 

 

 

LR_1.jpg

這兩個禮拜台北真的是卯起來熱了,.

看房的時候是在秋冬, 疏不知東曬的威力!

這些天每天早上起來就是個暖呼呼, 窗台上放洗好的毛巾肯定下午就曬乾, XDDD

no money talks的狀況下就是魚與熊掌無法兼得,.

有住過朝北的房子真的是很潮濕不ok, 朝南的房子就通常比較貴, 所以就是這陽光滿屋看有綠意的視野這間惹(左手背拍右手心)

 

 

 

 

LR_3.jpg

客廳中的吊扇, 餐廳的樹枝燈都是淘寶來的,

彩色獅子門簾和旁邊的花布門簾是N年前淘來的

雙層圓木茶几是夏馬城市生活的,

角落的紅色花布燈籠是家父親手做的, 居然搭的上無違和!!

 

 

 

LR_4.jpg

看小犬坐著多麼的樹細!!

沙發背牆上的照片們是看完設計師拍的完工照片後覺得哀痾怎麼有點家徒四壁的感覺去洗來的無框畫, 質感非常好色彩鮮豔推一個, 使整個牆面增添了色彩與生活感

鐵灰色電動沙發是泰山家具店的, 抱枕心是舊的, 抱枕套是大家的瑞典好朋友來的,旁邊的花布沙發是想了很久的Lazboy,.

遠方灰色圓形的穿鞋椅, 蓋子可以打開放東西是生活工場的(是的我完全不想放過可以活用空間的地方)

 

 

 

 

LR_5.jpg

電視櫃就放一些照片與小擺飾, 然後一定要擺幾盆小植栽, 增添生氣與生命力,.

 

 

 

LR_6.jpg

原本舊的住處就有養魚, 但是養的咪咪帽帽, 魚缸髒髒的,.

想說不然就給牠們換新家吧, 跑去板橋請老闆設計魚缸, 靠, 差不多一小時多就造景完成!!

先前自己在那邊弄老半天還是會有草不敬禮解散浮起來飄啊飄的, 真的是相信專業就對了!!

白色的鐘上面有我和小犬的亂畫是大家的瑞典好朋友來的, 價錢便宜到我真是驚呆了~~~

擺一株繡球+滿天星又美起來了~~~

 

 

 

 

kitchen_1.jpg

廚房空間蠻寬敞的,檯面也夠大,切菜洗菜空間不會很侷限~~

有裝救婚姻必備之洗碗機和烘碗機,

立面裝烤玻, 設計師本建議我裝波浪的磁磚,價錢和烤玻差不多,更美的每丁每噹!!

身為一個很實際的魔羯座+天天都睡不飽下班比上班還要緊湊的媽媽, 我一定要選一個好清的來save myself啊, 都沒空護髮護膚了哪有空在那邊炒完菜一片一片的擦波浪磚!?

同理可證,百頁窗也不在我的裝修選項內, XDD

烤玻我以為只有限定色可選, 沒想到可以挑喜歡的油漆色號去做,完全顛覆我的認知耶, 太神奇!!

又因為廚房也鋪上木地板了, 所以墊一個長踏墊, 這可不是新買的, 是N年前在市場買的,搬家時沒有丟掉重新洗刷後又是一條好漢, 非常耐看又超級搭!!

 

 

 

 

kitchen_2.jpg

電器櫃餐櫃這一角, 也是有貼烤玻, 整體性做起來就是美~

這邊的系統櫃體都是選白色的, 讓空間看起來有大, 如果預算許可的話, 全都用木工下去做其實會比較有溫潤感~~~

然後冰箱也是選可以黏磁鐵的, 黏小犬上學帶回來的作品, XDDDD

還沒裝修前有去電器展看個電器,當時很天真居然有認真考慮日本原廠的冰箱, 和LG上下雙能洗巴拉巴拉!

不過收到設計師的報價後, 哈哈, no money talks了, 選有牌子又節能的就夠了唄~~

冰箱是國際牌的, 洗衣機則是媽媽樂, XDDDDD

 

 

 

 

IMG_2015.JPEG

餐廳這一區也是我很中意的地方,.

樹枝燈剛裝上時, 噢, 真的是超美超有fu的!!

餐桌與椅與抱枕套都是大家的瑞典好朋友來的,

其實我的正緣餐桌是slim陶板桌, 它的倒角做的非常之迷人, 質感非常好~~~

 

 

 

99048907_10158204052598150_9119134696704311296_n.jpg

樹枝燈的由來, 正是這個fu, 很文青吧.

 

 

 

kitchen_3.jpg

自己亂插淺藍色的繡球和滿天星, 實在是美的每丁每當!!

桌上這兩個六角型其實是磁磚, 當初去賞磚時看到這花色也好美但似乎不那麼命中注定, 所以問業務可不可以給我一塊當隔熱墊, 

最後得到兩塊不同花色的,好開心啊!!

然後一直百思不解為何煮一餐要辣麼久,我也不是用破爛的鍋子!!

搬過來後才發現是房東附的破爛瓦斯爐害的!!

新的瓦斯爐不到五分鐘就可以煮滾了吧(?!)

趕時間下的晚餐也是要有配色, 這樣才會美!

 

 

 

 

IMG_2040.JPEG

主要浴室的磚由命中注定的花磚+素色灰磚, 地板磚選的也是灰色,只是顏色略深, 有些微止滑的觸感!

淋浴龍頭是用toto的, 很好用, 小犬一下就會用了!

面盆上的U型架和沐浴乳架都是淘來的,只是如有沐浴乳洗髮精牙膏等垢垢真的會蠻明顯的,XD

 

 

 

 

IMG_2039.JPG

是的, 屋內有三間房, 一人可以使用一間很好很不被打擾!

我們都沒有動原始格局, 一來no money talks, 二來怕影響結構沒事惹塵埃,.

這間就做架高收納木地板,下方可以放東西, 鋪個床墊又可兼顧如有客人來訪的睡床, 平常是孩子的爸的書房,.

這間只有單面窗,面後陽台,然後窗簾顏色我選的很好, 整個空間感明亮且溫馨~~

 

 

 

 

kid_1.jpg

小孩房的床架床墊衣櫃都是大家的瑞典好朋友來的,

捲簾選的顏色比牆壁的藍略深一些, 另一面則是選深牛仔藍色

星星燈記得是特力屋網站上買的,.

 

 

 

kid_2.jpg

玩具收納櫃也是大家的瑞典好朋友來的,.

然後這一間的採光又比客廳更好, 太陽整個可以曬的很進來, 非常之溫暖,早產兒都不用住保溫箱了, XDDDD

 

 

 

 

Room_1.jpg

主臥的床墊是天妮絲的, 天啊真的是非常好睡, 又再讓我念一次到底將就這麼久房東附的破爛家具是為何~~~~??

床架是蝦皮買來的雙人加大掀床, 上方可置物兩側邊也可置物的床頭板和化妝桌是大家的瑞典好朋友來的,

 

 

 

 

Room_2.jpg

更衣間內的開放式衣櫃一角,衣服都岔出來了, XDD

而這面窗的玻璃是做霧面的,想說應該還好吧, 順便省下做窗簾的錢,.

入住幾天後,事情真的不是我想的那麼簡單, 因為是邊間,清晨就開始透光了, 然後我就被亮醒了, XDDD

所以得到:原來我的睡眠品質要好不是只有天妮絲床墊就夠了, 還得要夠暗(與沒有孩子吧)!!

於是又開始刷網路上的窗簾, 左看右看就是沒個正緣來著!!

後來靈光一閃, 問窗簾老闆如果我去淘來我喜歡的窗簾會有辦法加一層遮光的嗎?

Yes, money talks! 於是速速去淘寶下單再交給老闆加工, 就成了這一片很美又遮光的窗簾, 同時又呼應臥房門口的短簾,.

 

 

 

 

restroom_1.jpg

主臥的狹長小浴廁, 三面牆都是貼軌道磚, 地板則是選深灰色些微止滑的觸感, 這樣我在裡面吹頭髮掉得亂七八糟也比較不容易看見, XDD

至於磁磚總共多少錢呢, 記得三萬八多, 在裝修項目內不算貴的喔, 因為是在與設計師給的報價單的比較下, XDDD

原屋主的地板狀況還ok, 但不喜歡磁磚的線條與冰冷, 而臥房又反差辣麼大來個深咖啡色, 所以全室都舖上超耐磨木地板, 牌子是egger的

 

 

 

我個人認為老屋翻新肯定要針對用電安全與漏水完全處理透徹,就是得花上大錢無誤~

所以其實我的小宅算是沒啥裝潢,在no money talks的前提上恰好走一個明亮簡約溫馨的風格,.

最後真心建議時不時要執行斷捨離維持室內清爽的空間, 畢竟空間一坪好幾十萬來著比物品還要值錢, 拿來放東西真是有夠浪費啊(語重心長)

by我們家最近又多了兩台空氣清淨機還想要多買一台都快爆血管了的我!!

因為孩子的爸莫名奇妙在意裝潢後的甲醛味道吧拉吧拉, 真的很想回他不然去住頂樓好了,最沒有味道!!XDD

 

 

最後, 裝修路上也是有和孩子的爸吵好幾波,

EX. 電視牆的油漆色, 因他認為全部都刷白色就好,天啊, 有必要把家裡變成和醫院一樣嗎?!

我覺得美感的養成,女生接觸的比男生早又多, 真心認為就當個把錢丟出來的不沾鍋先生吧,

裝修過程中每一個大大小小要和設計師討論的事情真是夠多了, 還要有辣麼多意見真的是非常之煩, XDD

但說到底在yes money talks的前提下, 就也沒啥好吵了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老屋翻新 台北 公寓翻新
    全站熱搜

    嬌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