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好像一年多前還是更早?
忘了~~!
問過我們家妹妹"恐龍"這單字的英文怎麼說?
她雖臭玲呆卻是咬字清晰的告訴我:是"待呢叟"(我英文不好懶得拚)
(曾想留言給唱一首好笑的歌我才原諒你的那個爸爸請他留意女兒的發音,因為實在是很想八下去)
(到底關我何事?只是覺得人長得漂漂亮亮的講話也要漂漂亮亮才是啊~~~)
(話說蔡阿嘎模仿的超好笑的倒是~~~)

驚訝之餘更覺得現在的小娃兒(妹妹今年也不過剛滿五歲)頗厲害的呢~~~
記得"恐龍"這個單字好像是我國中才學到的啊~~~


話說昨天看到一則新聞,.
新北市某個幼稚園為了要讓小朋友接近大自然,.
於是把動物帶到了學校去,並讓那些動物不受拘束的自由來去,.
你想可能只是小貓小狗小兔子之類的,.
喔不~~~不是的!!
是三條蛇!!!
看那新聞畫面,蛇就真的在小朋友的眼前,真是好噁心也超可怕的啊~~
雖然校方聲稱為了辦好"與蛇的第一次親密接觸"是有經處理的,不會傷人,.
但如果小朋友在野外遇到蛇想要過去給他熱情拍拍打招呼該怎辦?

覺得這家幼稚園的動機實在是太匪夷所思了,
如果說今天要認識企鵝就會把企鵝帶來學校嗎?
要認識恐龍也非得把恐龍給挖出來嗎?
我想有可能是這家幼稚園想要教出小娃兒是清楚知道超市賣的棒棒腿僅是雞的一部分~~~~


這種把真的動物給變出來的妙例,米豆澳門最近也有!!!
那就是美高梅的蝴蝶館~~~~
不是標本喔,是你走進去這個館就成了香妃娘娘,蝴蝶們紛紛在你旁邊飛來飛去的那種!!!
據說是美高梅花了400萬美金從國外空運過來的~~~
澳門賭場真的是非常有錢(這要大力感謝26),
說不定改天開個螢火蟲館我想也不會意外啊~~!



蝴蝶館外觀,就是一個大泡泡球~~~(好像異形的卵啊)
天花板還垂釣幾隻色彩繽紛的蝴蝶~!





是真的有很多活的蝴蝶~~~
但是極大多數都是黏在牆壁或是樹上的(這也不是真的樹)
就僅是架個假藤蔓上頭擺著真的盆栽~~





這一盆好多蝴蝶~~
別看牠們黑黑的,在飛舞時翅膀打開卻是很艷麗的藍~~




這隻若突然啪一聲飛到小朋友的臉上肯定會嚇得他大哭~~~
因為牠超大隻的!!
看牠的翅膀沒有繽紛亮麗的顏色,有可能是蛾的一種吧~~~!?






看圖黑色一點一點的那就是蝴蝶,.
全都離邪惡人類遠遠的停在高高的地方~~
而那幾朵白色的花別以為來到拇指姑娘的世界了,其實也是造景用,是假的~~~



我們是假日去,所以有排隊,等了一些時間才能踏進蝴蝶館,.
而在裡面也沒有停留很久就出來了~~~




旁邊有個羽化室,密密麻麻都是蝴蝶的卵啊~~~~




近看其實有點恐怖啊~~~~(不好意思我是都市聳)





這就是美高梅天幕廣場內的蝴蝶館啦~~~
館外的草坪是真的草,
害我想拿一小搓帶回家種,但我們不是26是文明台灣人,該是舉止得宜才是!!
天幕廣場也沒啥特別的,就是假的歐洲房子的造景~~~
最讓我覺得怪異的就是它打的光~~有紅有藍且是亮色系刺眼的那款,真是俗斃了!!!


而這個館聲稱有高科技的設備去維護蝴蝶的生存環境,.
但仍是抵不過邪惡人類伸出的十指~~~
進場時有管理人員說不要用閃光也不要抓蝴蝶,.
但當我看到有一個媽媽抱著小孩照相卻很忙碌的也抓了一隻蝴蝶入鏡,.
管理人員並沒出聲制止,只在乎時間是否到了該放新一批的人進來~~~

外子出聲制止了,但那個媽媽卻是無動於衷,
我就看著那隻蝴蝶的雙手雙腳一直在無奈的搓來搓去
(但也默默祈禱他的小孩不要哪天被壞人抓去剁手指挖眼睛)
直至喀擦一聲完畢才飛向那自以為是自由的天空,.


只能說這是最差的身教與示範!!
難怪現在社會上越來越多自以為是的小屁孩~~!
外子說澳門人因為近年來靠賭場討生活變的比以前打漁還要有錢,
但是很多觀念和行為並無跟進以至於沒水準和不知尊重的人也多,
簡言之就是:有錢我就是大爺,管你小小蝴蝶翅膀被捏壞又能怎樣?


其實也不能說澳門人特沒水準,.
我相信在台灣賞螢一定也會遇到走一走就開手電筒或大聲喧嘩的人~~~
只能說邪惡的人類到處都有只是有遇到與否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嬌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