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965.JPG

在六月初的時候,接到醫院的逐客令,小孩可以抱回家了!!

醫生或許從我們口中聽到了遲疑,多給我們幾天寬限期(又不是欠債房子要被法拍了,XD),星期五在抱回家就好了,

於是快馬加鞭趕快生出小朋友的東西好迎接公子回家~~

我們是天龍國裡的賤民,沒有四輪,直接坐捷運把他抱回家,在醫院門口時,孩子的奶奶一直跳針說要坐計程車,

真的真的奉勸做人父母當人長輩的不要存有老受上天眷顧的僥倖心態,認為憾事都只會發生在別人家!!

只要帶嬰兒坐車就是要把他綁在汽車座椅上!!!(請跟我大聲念三遍)

講句難聽的話,大人自己視規定為糞土出意外就算了,不要害到只有大人才能保護,什麼都不懂的小嬰兒才是!!

 

在小孩可以抱回家前,醫院有和我約時間,

幹嘛呢??不是約喝咖啡或買直銷產品,而是要教我如何幫小嬰兒洗澡和一些衛教資訊.

第一次約只有我在旁邊看護士怎麼洗和護士讀講義內容給我聽~~

在聽的時候到是沒有很專心,除了一直在看自己的小孩外,也對隔壁室的護士把嬰兒抓起來俯臥在自己腿上大力拍背肺都要咳出來有夠大聲的手勁感到驚恐!!

護士發現我沒有很專心還故意考了我幾個問題,這種隨堂測驗還真是刺激,還好地下沒有洞或是噴乾冰之類的~~~

因為我都答錯啦,哈哈哈!!

 

第二次約就是要當場洗我的小孩給護士看,

先放冷水再放熱水,水溫差不多要40度,橄欖球式的抱法,把雙耳貼緊,另一隻手拿著沾濕的紗布巾先從臉開始洗,

洗完後抹點嬰兒沐浴乳在頭上稍微搓一搓,接著就放入水盆,正面反面都要洗~

雖然嬰兒總是軟趴趴的,但只要把他抓好是不會很難啦,

回到家後,我的大原則就是不要讓他沉下去吃到水以及耳朵進水(這可是會得中耳炎,我小時候得過給醫生刺一下的印象有夠深,VERY痛)

也沒有用沐浴乳,畢竟嬰兒每天都在有冷氣房的床上沒有到戶外吸髒空氣,都還乾乾淨淨的!清水隨便洗一洗搓一搓就好了!!

但我有聽到社團媽媽說她婆婆用麻油給嬰兒洗頭,真是OMG~~~~~!!為什麼要把嬰兒弄得幾千幾百張可伶可俐都吸不完的狀況!?

 

然後也在護士的教導下學親餵,

親餵不是把膩剖塞到寶包的嘴裡就行了,不然爸爸的拿來塞也行啊是不?

在護士幫忙喬奶後(繼生產時我的下體是台北101人人都看過後,生完後我的奶是中正紀念堂,大家都來參拜一下),寶包的嘴一吸,

真是哇操,內心直罵髒話,很~~~痛~~~~啊!!

根本是電動擠奶器轉到最強也比不上的痛,寶包的嘴可說是dyson擠奶器,用不著裝金頂電池就可以耐力持久有夠強!!!

 

縱使我再怎麼不爽母奶法輪功,但我的小孩早產,更是需要母奶的營養,

所以抱回家後,盡我可能的親餵在親餵!

寶包雖然一出生就用了奶瓶,但並沒有抗拒我的膩剖,很給面子的努力吸了半小時之有!

不過我發現還是得要補配方奶,且並沒有因為喝了母奶就要少掉大部分的配方奶,所以到底是吸有沒啊!?前方可沒有攝影機並不需要配合演出啊,弟弟!!

新手媽媽很怕醫院養好好的結果帶回家,歪夭,寶包掉體重!!這可是比掉錢包還要嚴重的事啊!!

又,吸母奶對小嬰兒來說其實很耗體力,於是母奶就有ㄧ餐沒一餐當點心的給,以配方為主食~~

直到六月底第一次回診驗收這快半個月來的成果,增加了500多克,來到了3公斤,才稍稍寬心!!

為娘之後根本不是在乎臉上的黑班或是皺紋又多了幾個,而是對於少喝個5cc,10cc的奶斤斤計較或是怎麼沒大便而憂心輾轉難眠(大家都會這樣嗎?還是我比較神經質?!)

 

當然,

母奶法輪功的家母則是說我想太多,只要讓他多睡!多睡就會長大!!母奶要盡量讓他吸,甚至完全不要給配方奶!!

沒吃飽的寶包就是會大哭哭到恨不得上蘋果日報頭條,又餓又累還要吸那沒幾滴的奶不就等同要想喝水先去溪裡挑在撿幾顆麥飯石回家過濾煮沸那樣的迢迢~~

在一切以寶包能吃飽,吃的下的前提,就也對於母奶沒那麼執著,反正我就不相信喝母奶的小朋友不會得到腸病毒啊!!

與其在那邊糾結擠母奶,追母奶,到不如留多點力氣陪寶包玩樂,育兒之路還有更多要操煩的事,沒有母奶就沒有,真的不需要憂鬱,也不要受母奶法輪功的影響認為自己是差勁的媽媽!

 

 

 

IMG_7967.JPG

臉本來就小小一個,吸了奶嘴後的臉更是迷你了!!

這奶嘴是香草奶嘴,是個會散發香草冰淇淋味道的奶嘴,一點點奶味,可以騙騙小孩安撫一下,

一個一百多塊,pchome有在賣,早上下單下午就收到了,當然,前提是必須要住在天龍台北才行!

 

 

 

 

IMG_7969.JPG

周勇一出生就住在保溫箱又是點滴又是鼻胃管的,不像其他嬰兒,沒有在包緊緊的!

所以,只要我們把他包起來,他自己會想辦法掙脫呈現圓仔雙手投降的樣子!

但,好笑的是,不願被包起來的他又常常被自己的驚嚇反射給嚇醒在大哭~~~ 

 

 

 

 

IMG_7971.JPG  

十個有九點九九九九個捧油都說周勇好像爸爸啊~~~~~~!!

雖然這是個劣幣驅逐良幣的結果,但個人也還蠻慶幸不只外貌像爸爸,連習性也有像,就是個好吃好睡又好拉的體質!!

我不知道是不是跟有在醫院住過一陣子有關,不需要太安靜的環境,越吵越睡的安穩,也不用人抱著又搖又哄一放下嬰兒床又醒了的大哭特哭,

周勇喝完奶就睡著了,放回嬰兒床也沒問題,大哭讓人拍拍或是抱一下就又好了,不是個要一直黏在大樹身上的無尾熊(我可不是意有所指在講建民外遇的事)

 

如是像到我的習性,可能60cc的奶要喝個一個小時,或是喝不完硬生生剩個20cc,但兩小時後又在哭餓,搞的大家一天有一半的時間在泡奶洗奶瓶烘奶瓶安捏,

然後太亮太吵都睡不著,不能睡,也不愛大便....巴拉巴拉毛很多!!

 

醫院已經幫我們把他的進食時間調到四小時吃一次,當然,這是不分日夜的!!

於是回到家的第一天還特地轉鬧鐘半夜要起來餵,其實這是個多此一舉,寶包ㄧ回到家,為娘的就從此和ㄧ覺天明與睡到自然醒說再見了!!

以前上班還會死賴著多睡十分鐘,現在倒是沒了這個權利,不管有沒在考聯考考公務員或是排買一戶兩千萬的帝寶,

小孩夜半的啼哭聲就是個比鬧鐘還要鬧鐘的鈴聲,沒有分秒遲疑,馬 上 跳 起 來!!朦朧之間迅速泡奶,睜著眼仔細盯瞧喝奶狀況,奶嘴有無充滿奶水,有無嗆奶等等巴拉巴拉,

喝完奶拍完嗝再洗個奶瓶,快的話,一個小時!!睡眠中斷一個小時!!!天天半夜起來泡奶,肝指數不用到醫院測我都知道已經飆高了,嘴巴有夠臭!!!

不禁感嘆要想睡的飽又睡的好可能要等到我入土為安的那時候了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育兒
    全站熱搜

    嬌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