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約看到店內高朋滿座又有人客在門外等候
是怎樣的美味佔據絡繹不絕的人潮呢??


只要到澳門玩的人都會從各方資訊得到"此行若沒吃到水蟹粥不枉來澳門"這種狂妄的觀念,.
不論是部落客或是旅遊書,推薦的都是到氹仔官也街的X昌飯店吃水蟹粥準沒錯!!

但是呢,敝人生活於澳門也長達八個月之有
每每經過誠X飯店,除了頗富盛名人客好多之外就沒有機會踏進去,.
想說這間應該很讚很好吃吧,不然哪來這麼多人朝聖??

不過外子再嚐過一哥水蟹粥之後漠然低頭遙想曾經吃過就那麼一次的X昌飯店
相比一下得到了一個讓我驚然的結論,.
"誠X飯店的水蟹粥難吃個一百萬倍!!"

(所以那些人都被旅遊書和部落客給騙了!?)

說句公正話,外子不似我,是個可以把長榮飛機餐給全嗑光的人,一整個非常不挑嘴!!
由史上最不挑嘴的人口中說出難吃那肯定就真的是爆難吃了,
民以食為天,能吃的東西不嫌多,重點是要吃到真正好吃的才是不枉此行吶~~~~

於是,長年支持寡人小格的朋友們有福了,.
這就來告訴咪哪桑,真正地道澳門人好吃且愛吃的水蟹粥在哪兒?
舉凡即將出差來澳或是來澳娛樂度假的朋友們,如要吃水蟹粥就請將本文視為聖旨吧~~~ㄎㄎ



店門口擺了幾桶手腳被綁死死的活蟹~~~
話說家父母上次來澳也有帶他們過來吃,大家連稱好吃,.
只不過家母問了"不是秋天才有螃蟹嗎?怎麼這時候也有??"
說實在的澳門的海鮮種類好像並沒因為四季的不同而有所盛產減產之類的問題欸
知道答案的朋友們麻煩留個言告訴我唄~~~~





隔著玻璃窗就可見廚房正在忙碌著為人客煮粥~~
廚房裡的溫度正如人客滿滿的熱情捧場,燒滾滾的啊





營業時間是晚上七點到凌晨三點,
正值吃飯時間想找一個空位都難,和別人一起併桌是家常便飯的事~~~





菜單就只有A4的一半,正反兩面都有,.
瞧瞧這價錢從20多元不等到100多就能把水裡游的路上爬的美味吃下肚~~~哎呀真是好便宜啊!!
等等,請記得乘於4換算成台幣嘿~~~(框啷)
(就說過澳門的物價早已比台北還要高吧)







干炒牛河,不過我們換成濕炒,所以要多加兩元~~~
份量很足,四個人吃剛剛好,很美味且不油膩!!

 


 
炒通菜~~
通菜就是空心菜,據家母和舍弟說和台灣吃的不一樣~~~
不過寡人來澳八個月之久卻沒發覺哪不一樣,真要說不一樣就是比較貴吧,哈
在澳門外食很少有吃到不油膩與不重鹹的菜,
各大酒店的超強冷氣不用錢就算了,每家店的料理也似乎用油用鹽不花錢說~~
照理說高油高鈉很容易養成一個胖子,但是走在街上澳門人長得胖胖的比率並沒很高,這也太神奇!
不過這道通菜炒的很剛好,不大油也不大死鹹,讚!!






自從在石獅美食有了人生新體驗吃過椒鹽九杜魚之後,若到了一家新餐廳就會特別留意有沒這道菜?
我只能說一哥美食的椒鹽九肚魚大大的勝過了石獅美食,超級無敵美味,可以讓不食海鮮的我喀掉半盤呢!!





在快清空這一盤之前想起要來照個剖面圖來明說為何讓我如此醉心??
可以瞧見一咬開就是魚肉,也就是裹的炸粉是非常薄透均勻來著~~
這點石獅美食就沒有處理得這麼優,也難怪刁嘴的我特愛啊!!





及第粥~~
除了撒蔥花外又加了些許的菜絲~~






味道真的很不錯,米熬到非常軟爛,口感細膩但是用料卻好大氣來著,
除了照片中很大片的豬肝外,豬腸豬肚都好大一塊,讚~~~





燈燈燈燈~~~~水蟹粥上座~~~~
碗內有一整隻完整的螃蟹,粥的味道又和剛剛及第粥味道完全不同,
非常的鮮美~~~海裡的精華我想應該都在此了,
是碗擁有夏天的清爽感並同時兼具讓寒冷冬夜不在孤單的暖心感的粥吶~~~



吃完一哥美食後的感想是特值,非常值~~~
他們的粥裡面還加了個秘密武器,那就是切碎碎的榨菜,味道想不到的特搭與特美味啊!!
剛也瞧了最近去吃X昌飯店水蟹粥的食記,除了沒有特別的好評外,似乎服務態度也不佳~~
其實說實在的,在澳門街上的餐廳沒啥良好的服務態度說~~
入門沒個歡迎光臨,出門少個謝謝光臨,叫服務員會被當作沒看到,煩請倒個水也沒有個笑臉
可說"以客為尊"消失在他們的字典裡~~~

這家的服務態度不會差但也沒有特別的熱情,.
反正就是你花錢來吃我的飯,我用我的手藝來填飽你的肚,交易結束一拍兩散,沒有像台灣有著維持永續客源的念想~~


雖然降,但我們前前後後去了個五次甚至五次以上有吧~~
真的真的很好吃!!
即使路途遙遠又不便宜,正如驢子前面的那根紅蘿蔔那樣讓我們常常去報到呢~~~XD!!



真心真情真意庭院深深的推薦給大家若來澳門務必嚐的一哥美食~~~~~



地址:祐漢黑沙環第七街8號C-D舖
電話: (853) 2841 33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嬌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