屎伯上週五的颱風夜一個人坐在餐桌前默默守候我們~~~


話說上週五預計有個颱風會襲澳,本來週日要去廣州玩也早早被迫取消~~
其實颱風只在週五晚上颳個間歇大風和飄雨,週六一早起來卻是日頭高掛真讓人起疑颱風真有來過嗎?

喔這颱風就是本來有可能侵台破壞美好周末的杜蘇芮~~



上週五伺候外子用過午餐後他就提醒我要趕快去買東西回來備糧存放,.
我心想哪有這麼誇張,我們又不是住在台東縣長濱鄉??
不過看他緊張兮兮深怕一不小心會被餓到於是我也只好順從的去採買~~
除了四包灣仔碼頭水餃外我又帶回了不痛不癢的....一顆小西瓜~~~
因為我在阿嫂旁邊看她上架,她可能覺得我想買吧~~
於是就帶著微笑順手挑了一顆給我~~~
這種受寵若驚的服務鮮少在米豆澳門遇到!!!俺感到濃濃人情於是很買帳的帶走了~~~
其實也不貴,約MOP14~~


上週五澳門氣象局從一開始掛一號風球再掛到三號,最後掛到八號去了~~
標示的圖案都不一樣呢~~~


風球指的是熱帶氣旋,也就是台灣俗稱的颱風,不像台灣是用名字稱呼的~~
若掛到八號風球會停班停課,公共交通全部停駛,跨海大橋也不能通行,只能走西灣大橋下層有牆壁的道路,若這時節需往返澳門本島與離島,計程車開價起碼八百起跳,當然不是台幣,換算下來要三千多塊台幣!!!


那為什麼沒有二,四,五,六,七號風球呢?
查詢結果是原來每個數字代表著不同的風向~~

1號風球 : 現有颶風或可吹至本港.

2號風球 : 猛力之風可從西南吹來, 由南至西.

3號風球 : 猛力之風可從東南吹來, 由東至南.

4號風球 : 風勢危險但非迫近本港.

5號風球 : 測度有颶風從西北吹來, 由西至北.

6號風球 : 測度有颶風從西南吹來, 由南至西.

7號風球 : 測度有颶風從東北吹來, 由北至東.

8號風球 : 測度有颶風從東南吹來, 由東至南.

9號風球 : 測度風勢漸增.

10號風球 : 測度有猛勢之颶風吹至方向無定.

奇摩知識家查來的~~hk.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
上週五的颱風正是從澳門的東南方向著西北方前進,所以只掛了一,三,八號風球~~~


問了外子為什麼風球直接從1跳到3再跳到8,不覺得很奇怪嘛?
他大老竟然回我因為這裡是澳門,什麼都不奇怪~~~
雖然斑馬線上亮了個紅燈還是一堆人照行不誤,但我還是覺得很奇怪,.
於是被我追根究柢到這個答案呢~~~
(有雅虎知識家簡直是生活中大小事的萬靈丹啊~~)
並不是故意要跳號的,而是依風球方位的走向來更新~~~
是不是和台灣很不一樣呢??



澳門的新聞報颱風的消息幾乎很少,更沒有整點快訊這種東西!
寡人都是第一時間從微博上取得訊息的~~~
這也和颱風天到處去採訪商家抱怨生意沒了和遊客不減興致仍出遊的情況非常不同!!
前天晚上少女時代和一些很夯的韓國男子團體來威尼斯人開唱,
也不見這裡的新聞如火如荼報導瘋狂追星與採訪的場景~~
連庸脂俗粉如何正確使用都可連報了三天我想應該不是他們不紅的關係吧??



那高掛八號風球的颱風夜在飯店上班的員工該如何下班回家呢??
原來是在大宴會廳裡擺好多張便床~

如上照片是微博網友的發文,地點在威尼斯人~~~
寡人覺得這公司果然不賴大氣,開放了有冷氣吹又高級的宴會廳而不是地下室!
要是一般公司應該只給個睡袋直接打地舖湊合湊合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嬌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