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婚在花蓮,只請親戚吃個飯,.
結婚在高雄,因為對方是高雄人~~
而從18歲就開始北上求學打拼在異鄉結識了眾多貴人是要去參加高雄場嗎?
不不不,
我們有很誠心的安排台北場的補請合請我們的貴人~~
怕只有高雄場大家會不會禮到人不到,醬我們也會不好意思,賺錢有方,取之有道才是呢!
而且台北場不會有長輩,就可以創造真的屬於我們自己的婚禮!!

三場下來請了三個婚攝和新秘也是花了不少錢,.
想想這種一生難得只有一次的機會就給它開下去吧~~~

至於邀請貴人們來參加我們的台北場喜宴先要有個喜帖出來嘛~~
我們的想法是不想要制式的喜帖,更不要紅通通的那種,.
要有質感與氣質,最重要的是和別人不一樣,讓人收到有眼睛一亮的感覺~~
說了這麼多,就是要自己設計就是了!!
那至於是誰設計?
這搞剛的工作不用想自然就落到我手上了,.
一來寡人生活沒重心,二來求人不如求己,
是的,我的補請喜帖已經印好一星期了,但是高雄的喜帖今天才會收到~~
高雄的喜帖是制式的,老納就不是明白為何會拖這麼多時日呢?

好了,
有責任感的老納到處爬文,得到的結論就是設計喜帖是件很累人的事(事後想想妹有錯!)
也知道大部分使用的軟體是PS,photoshop~~
但是老納的電腦沒有這貴鬆鬆的軟體也和它完全不熟,怎辦?
但我想既然不會用PS,應該有別的方法吧!?
於是又繼續爬文~
看到有人是把實體給做出來交給印刷公司還是設計公司幫排再印出,
記得價錢不是很便宜,一張要20~30元之間~~
想想還是自己來好了,於是上ptt問除了PS之外有啥軟體可用?
大多人都建議用PS,但是他們又說PS不是那樣容易就可上手~~
阿所以咧~~就是沒法做嗎?(激起了老納怎可能學不會的鬥魂)

於是又有請google大神伸出PS,
很幸運的,有收到但不知為何不可另存新檔,醬真的很麻煩~~
不過好在同事熱心的幫我借PS,這實在是天降甘霖啊,超謝謝她的!!~~~

約莫從七月中開始弄吧,.
有fu的時候就邊看姊妹邊弄到半夜,沒fu的時候連開個電腦都嫌多餘~~
剛開始弄得時候也沒有設定成哪樣主題,
就有什麼弄什麼,然後瘋狂找筆刷下載就是了,.
因為下載筆刷不用錢啊,哈哈~~~


說了這麼多,
就來看看老納初接觸PS的作品吧~~




 

娃娃是胖子畫的,是畫在明信片上,我用哀鳳把它照下,
在PS上把雜點去掉和把娃娃拉正存成一個筆刷,
裙子,領結和褲子都是畫上去的~~
周圍的字是梁靜茹"最想環遊的世界"的歌詞,.
底是白色的,點綴一些粉色系增添喜氣,呈現樸實可愛風~~







第二款則是以胖子會喜歡的嬰兒藍為主軸,
圖畫都是筆刷來的,呈現淡雅西式風,
那如果想要多層次的變化,就再加個局部光或凸版就很豐富了~~







第三款也是藍,只是這個藍較上一張來的沉穩~
正中的愛心就是第一張上方的愛心,
只是我把它放大,用圖樣去填色,
愛心周圍是用珍珠筆刷去圈出的,想要增加華麗感,.
那如果貼小珠珠上去的話鐵定更是華麗,但我想可能就只有姊妹才會拿到這樣費工又精緻的喜帖吧~~


因為個人對顏色很執著,在做這些的時候花了很多時間在試顏色,
筆刷大小也是,又放大又縮小又刪除步驟的真是好生忙碌,
直到試到自己有fu才罷手,所以每一張看起來很普通但是卻弄很久,
對工具不熟也是一項原因~~

所以囉~
正是因為時間不是很緊迫,於是我可以慢慢學PS,.
那如果因為別人說的"對初學者來說不好上手"就放棄了試試看的念頭,
其實還蠻可惜的~~
既然已經有那份心,為何不去實踐它呢?~~~
與咪哪桑分享之~~~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嬌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