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來到蛋塔國的第三天也是星期日,.
可能睡不慣床和枕頭吧,
上午九點多就自己醒來了~~
醒來又面對著一大天花板的無聊,.
於是和胖胖說不然我做早餐給你吃好了,.
就梳洗去超商買東西~~

記得家裡還有沒用完的豬肉,不然就來做個香煎豬肉蛋三明治好了~~
於是買了個奶油,蕃茄~~
為了擺盤好看又買了奇異果,香蕉還有糖漿~~
說到蕃茄,一顆約莫拳頭大小卻要8元澳門幣,台幣32元,.
很是昂貴吧~~
但三明治裡有蕃茄看起來比較好吃,所以還是買了~~

而我的香煎豬肉蛋三明治沒有圖沒真相,.
原因是弄這道弄超久,而且還被油煎嚇的躲遠遠~~
所以將近十一點半才吃到全餐~~
弄降久的原因是還有抹奶油烤土司,和去奇異果皮~~
妹有看錯!!!俺的確把奇異果去皮切片~~~~
(因為太過無聊了~~)
在這裡不藏私的三腳貓我來傳授奇異果去皮的小tip,.
就是先把奇異果冰硬,然後在如削蘋果皮那樣把它們毛茸茸的衣服給脫了~~
再切成一片片就完成了!!
第一次我切失敗是直接給奇異果對半切才來去皮(囧)
加上沒有事先冰,在去皮的路上果肉就被我捏的軟糊糊的,於是失敗!!


降一餐下來還有剩三片土司,於是打算成為蛋塔國最後一天的早餐~~
我不知道是只有我們那邊的土司是薄的還是全蛋塔國賣的土司都是降?
土司超薄超沒誠意的,比台灣大賣場的還要輕薄但不有型,.
怎會降??
拿去池塘打水漂可能魚也意興闌珊的揀著吃吧~!!
約莫半條居然也要8元澳門幣,真是坑爹啊~~~~


先用刀把土司打個叉分成四塊三角形,.
然後打兩顆蛋在碗內並加點鹽和奶油一起打勻~~
開瓦斯,倒點油熱鍋,.
基本上油的份量差不多是直徑五元,.
不需要太多油,等真的不夠了再加~~
因為法國土司用小火慢煎就好了
(我也不知道不下廚的我腦裡為啥會有這樣的觀念?)
夾起土司放入蛋液你儂我儂後就可以放下鍋煎了~~~
其實一下就熟了,所以不能放太久,不然就會焦黑成了炭烤土司(這誰要吃?)
反覆翻煎後覺得差不多了就可上桌啦~~~


第一次弄法國土司還算蠻成功的喲~~(啾咪)
沒有焦黑而且顏色很飽和溫暖~~
最上面那四片其實只有塗奶油進烤箱烤,原因是沒有蛋啦,XD~~
不過這樣漸層的感覺也比較有變化畫面看起來豐富許多(自以為)
中間就倒點糖漿可以沾著吃~~
而裹了蛋液的土司也沒有比較厚喔~~還是很單薄來著!
台灣也不產小麥為啥台灣能有扎實的土司蛋塔國卻沒有??
由土司略知一二所以還是台灣好啦!!!俺庭院深深的這樣認為!!!




這是星期五剩下的莧菜,.
於是打算來用炒的當在蛋塔國最後一日的晚餐(耶,要回台灣了)~~
沒很愛蒜頭的我為了提味還是老老實實的剥蒜切蒜,又為了顏色好看切了四根小辣椒!
(其實三根就夠了)
是不是一整個很顏色豐富看起來超好吃?很像餐廳菜單上的介紹圖吧~~
也的確很好吃喔,因為是胖胖炒的,
膽小鬼我還是無法克服熱油劈哩啪啦大跳舞的樣子,呵~~
好像也是先熱油,然後倒菜,扮勻~~
如水不夠就倒碗水再攪和攪和,悶鍋,熟了就可裝盤上菜啦~~


莧菜我記得好像也是八點多元澳門幣,.
我買一捆可以弄兩餐,一餐也才台幣16元,算是很便宜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嬌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