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今早我在訓練我的鐵乳頭擠奶時所轉到的電影,

這麼久沒有發文並不是我中樂透躲起來了,而是,對於做事情尚且有計劃的我來說在這短短兩個星期有了生活上的大變化,可說是鉅變!!

(是的我人生中的風浪似乎還沒到很洶湧的田地,不過這次我切身身的體會到了)

房客周勇租約還沒到期就退房了,我已經生完小孩,整整提前了兩個月!!!從巨蟹座變成金牛座~~~

看到這部電影想想我過去那段也不過一個多星期的住院生活,不禁體悟人沒有錢是沒有資格生病的,

工作再怎麼討主管喜歡再多的拉下臉面去迎合客戶,賺來的薪水怎麼也拚不上日漸高漲的物價,

好吧,既然就是這麼窮,這樣的口袋空空,

能做的,請"務必,確實"的好好保養自己的身體健康,從事任何行為都要以安全為第一考量!!!!

 

這故事回到五月八號星期四的中午,

在辦公室的我去上了個洗手間,如廁後發現衛生紙怎有血??!!

也就是傳說中的出血,這對於還在懷孕中的人來說是非常不正常的,

原因有很多,在前期有可能是流產前兆,後期就是早產,也或許是息肉出血等等等...都要由醫生來判定,

非常有膽看恐怖片不會發抖的我當時整個人都在抖,打電話和外子說,外子只覺得沒這麼嚴重,先不要緊張,

下午看醫生後,醫生先照超音波,一切都正常,後來進行內診,也說是正常,只說是胎頭有點低壓迫到子宮頸出血,

摸了我的肚子覺得有點緊,但我自己是覺得還好,不會不舒服,不過醫生開了安胎藥給我並要我多休息以防萬一~~

 

醫生說我沒有大問題,星期五照常上班去,也沒有再出血,有種鬆口氣的感覺,就別自己嚇自己,放寬心就是,

孕婦最需要的就是放寬心,整天緊張兮兮神經莫名的,房客也是會受影響啊~~

所以,另一半在這特別時期就請自己皮繃緊一點,不要做一些回到家襪子亂丟,衣服乾了要人家講才去收等等等會讓孕婦抓狂刺激孕婦的種種情事,

當個十個月的男傭換來媽媽寶寶全程平安快樂是非常非常非常划算的一件事,請謹記!!

 

 

星期六吧,要去做妊娠糖尿的測試,也就是傳說中的喝甜死人不償命的糖水,

出門前上廁所發現怎麼衛生紙濕濕的?

那時只覺得應該是分泌物,沒有想的太遠會是破水,畢竟也才29週而已,而且擦一擦也沒有繼續流,就開開心心的出門了

(後來在住院時才知道這是難以察覺的高位破水)

 

 

0530_3  

傳說中的糖水瓶現身!!

裏頭有50g的糖粉,和上約莫300cc的溫開水,十分鐘內要給它呼搭拉,一小時候要抽血!

先喝一小口倒覺得還蠻好喝的,沒有傳說中那樣的噁心,也分外子喝一口,他居然也覺得好喝,XDDD

乾到最後還不覺得甜膩,只是想喝水而已,空腹去的我肚內房客馬上翻滾了,可見我們這一家都愛吃甜吻吻的東西啊~~~

當然,在等待抽血的時候,是完全不得進食,連水也不行,終於捱到可以抽血的時候,看燈號已是六百多號,

真是我的天啊,不過才一個上午而已,就有這麼多人需要抽血!!!

換我坐下伸出手臂時,挖草,這一刺,真是有夠痛!!!不誇張,比羊穿還要痛!

抽了幾管我沒注意,只是內心一直OS老娘真是有夠衰小在這時候來抽血,還有夠衰小的遇到老練大媽級的檢驗師,

一整個早上光坐在那邊抽了幾百個人都可以解水庫的渴的量外又中午快放飯了還有人要來抽!!於是新仇加上舊恨就不客氣地給我嘟下去!!

如果抽血也要有個良辰吉時,那就避開假日與快中午,快下班的時候吧~~~~

 

抽完血離開醫院附近吃個飯還沿著中山北走路去南西站要逛百貨公司!!是的,還有體力走就是秉持著孕婦要多走動才會好生,

殊不知我與孩子的外公外婆平常"所認為的多走動"卻對我的身體有很大的負荷卻仍不自知!!

 

吃過安胎藥似乎也沒好轉,星期一一早,底褲又見血了,

沒有第一次那樣的慌張,直覺回產檢醫院檢查好了,畢竟大醫院的儀器設備比較多,也好查明原因,

我的產檢醫生要到晚上才有診,而他是個很熱門的醫生,我要再掛進去可能輪到我看診時已是半夜了吧,

出血鐵定是很嚴重的一件事,於是選了一個主治高危險姙娠的醫生,

醫生內診過後也沒多說什麼,只排了一個要到五樓產房去測宮縮的單,於是繳費完後就偕同外子還算開心的搭電梯走去五樓~

 

護士告知外子只能在外頭等候,我要自己進去病房內躺著,並綁上儀器監測半小時,

殊不知這一躺上病床,就是躺了一個多星期!!!

 

 

住院醫生前來照超音波,房客一切安好,問了我狀況又再一次內診,並用試紙檢查,

發現我的子宮頸已開了半指!!試紙也變色了,就是有羊水漏出!!

看了看儀器跑出的報表,發現我的宮縮指數高的嚇人,有7,80~~~含藥過後也不見好轉!

雖然指數很高但我卻不覺得哪裡有不舒服(怎會有這種事?)

連平躺都在宮縮了,那我平常坐著上班,散步買菜時不就更嚇人!?所以我一直以來都在做壓迫周勇的事而不自知!!!???

 

醫生和我解釋了狀況並下旨必須要住院安胎,

那一當下的我流下了眼淚卻沒有哭聲,連鼻涕也沒有,這徹徹底底是絕望的眼淚,

除了突如其來怎麼會事情變得這麼嚴重外也對自己非常的自責,沒有神經去意識到不舒服也以為自己和正常人一樣沒有多多休息,

直接給我最嚴重,沒得翻盤的結果!!

馬上被推入產房內的安胎病房,掛上安胎點滴,

由於有早產疑慮,未免小孩肺部還沒發育成熟,馬上打了肺泡成熟劑,還有抽血~

 

於是,從沒住過院身體還算健康的我就這麼換上病人服住院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懷孕 安胎 住院安胎
    全站熱搜

    嬌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