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30_2  

是的,這是一篇我的突如其來,什麼都沒準備好的生產記,

是不至於驚心動魄可以連載個三天三夜,最終母子均安才是最大的幸福啊~~~(合十)

 

起先拔掉安胎點滴時,醫生有來內診看看狀況,結果已經看到小孩的頭毛了,

還真是不得了,也就是安胎點滴根本沒有阻攔他跑百米衝第一想要出來的功效,

同時醫生並告知約莫六到八小時後分娩!

 

當時的我陣痛感沒有很明顯並強烈,直到主治醫師探訪時,提到若今天生不出來明天就直接打催生了.

傳說中的打催生似乎非常生不如死,或許周勇不忍娘親還要痛個一天並打催生,

醫師離開後,陣痛感越發的強烈,後腰很痠,痠到筆墨難以形容但扭扭身子又尚且可以接受~~

這時已是很規律的十分鐘痛一次~~

 

護士一直強調有強烈的便意感和破水一定要馬上通知,順便又幫我剃了個毛,

總之,從一住進病房安胎到要生產的這些時日,妳的下體不需要裝個門鈴等人來叮咚叮咚就直接被破門而入了(和這兩天的時事有應景到吧)

潦潦草草吃完午餐後,真的是坐也不是躺也不是,

身上的胎心音和宮測儀依舊綁著,只不過宮縮指數來到前所未有的極低個位數值,但陣痛強度是越發強烈,已經從十分鐘一次變成了五分鐘,

這時約莫下午一兩點,心想我的媽呀,如果同醫師講的六到八小時後出生,不就要這麼一路痛痛相連到黑夜!?

而這種痛感真的是沒有生過小孩所無法意會言傳的,就如男生每次在講當兵有多操又多操,身為女生總是在旁聽的一臉三條線一樣.

當女生真的很辛苦,懷孕不容易,生產更是要小孩還是要媽媽大命換小命的大風險,所以有公主病是正常的好嘛(是的我一直在強調這一句)

 

當我痛的尚且有意識時,病房突然啪一聲整個暗了下來,儀器聲也嘎然停止,吵雜的待產室瞬間靜悄悄,不僅有種詭譎的氣氛,

心想怎麼會在這緊要關頭的時候遇到停電,是學生們又去包圍立法院天有異相嗎?

不等我內心還有更多的OS竄出,此時病房又恢復成一片死白燈光,

接著,在我還來不及思考曾經的我是不是也有過尿尿在床上的那個moment,下體不受控制的湧出了一灘水,

頓時很緊張的大叫我破水了,媽媽趕緊去請護士來,又一次不按鈴直接破門而入的內診後,推出病房直奔產房~

 

至於孩子的爸有陪產嗎?

當然沒有,不是因為他膽小,而是我早產,未免有感染,非相關人等不得進入,

所以只有我自己被送進去,而在那個路途中是不會想到馬的老娘這麼辛苦這麼恐懼居然沒有人來陪我給我捏到斷手骨折就好,

只想到希望這一切快點結束吧,真的是太不舒服了!!

推入產房前,好在我快手快腳把眼鏡拔掉交給孩子的爸,畢竟什麼都不知道什麼都看不清也是種幸福,

產房又不是飯店套房,沒有給你溫暖的燈光還伴隨著裊裊薰香,依稀看有依舊是死白的日光燈和大手術燈與幾位護理人員忙進忙出.

 

事情不是一推入產房就放鞭炮準備回家了,

必須要在強烈的陣痛過程中有著阿湯哥必定完成不可能的任務的精神,自己從病床爬到產檯,並且以極為坦蕩的姿勢張開雙腿,

這程度的視野我想如果檯上的人的脂肪沒有很多很厚的話,應該可以從陰道口直接看到喉頭吧!?

產檯就在旁邊搬過去是沒有很難,但肉體不能控制的疼痛每一小小的移動盡是折磨,護理人員在一旁正聲警告請我趕快移動,

如果有多餘的力氣我想會是直接罵她,可惜我沒有,同時也為台灣不會少了一個護理人員而感到自己的修養很好.

有如阿湯哥爬上了哈里夫塔那樣,好不容易到產檯了,團隊也陸陸續續就定位,主治醫師到了,小兒科醫師也到了,

便意感真的是快擋不住,但,此時還不能用力,好加在我是第一名的無敵便秘王,還可以hold住,

但這個便便未曾內建在我的歷史資料庫裡,特是不好受,史上無敵爆炸痛,痛到視網膜要剝離我都相信了,不自禁的大叫特叫!

左手邊的美女醫師和主治醫師都叫我不能叫,會浪費力氣,總之一星期多沒洗澡洗頭加上瘋狂亂叫的我只能用四個字來形容,無敵狼狽!!不知我右手邊的小哥看多了此番景象會不會把女友老婆當公主疼呢??

 

文章一開頭就說我什麼都沒準備就來生了,當然什麼拉梅茲呼吸法等等那些有的沒的生產知識我什麼都不知道,

照著醫生指示吸氣吐氣,吸吸又呼呼,不到五分鐘吧,就感覺那個大便咕嚕嚕的出來了,也聽到那個大便的啼哭聲,還算響亮,

頓時真的有種阿湯哥爬完哈里夫塔下戲住進帆船飯店大字型彈跳攤在king size床上的感覺~~

當然到這裡還沒結束,除了一開始醫師就有喇下體外(應該是為了擴大產道吧)

大便生出來之後,要生一個東西,叫做胎盤,醫師也是手伸進去喇一喇降,總之,生小孩就是沒有門鈴這東西卻一直都會有人破門而入的過程.

而,這些行為對我來說都不會痛,因為陣痛和生產痛都已經遠遠蓋過這些,

唯一讓我非常有感覺想飆髒話的是在縫合傷口,有種眼睜睜看著自己被做成蠟像卻叫不出聲的苦楚(畫面請參看電影恐怖蠟像館那個不中用的男友)

 

小孩由於早產,迅速料理後也沒抱來給我肌膚之親一下就直接送保溫箱推走了,

很快的團隊成員一一不敬禮解散,只剩下護理人員做一些文書的作業和把我推出去,從進產房到生出來不到半小時,從陣痛到破水約莫四小時,很難想像三千多公克甚至是四千多的嬰兒是要怎麼自然生產!!??

只能說女人真的很偉大,總是得被迫不得不承受這一切,所以有公主病是百分兩百應該的好嗎!?

 

當然待產包我也沒有準備,訂好的孕婦寫真也無法如期完成,連遺書,銀行密碼等等都沒有列清單就來生了,所以這次的過程讓我徹底了解什麼叫做來不及,非常由衷感謝專業的醫療團隊讓我們母子均安!!

為娘的不奢求孩子一定要大富大貴(當然能夠大富貴也不錯,娘親想住帝寶ing),

只是,請一定要記得,你的平安出生是有多少人在背後付出,請時時刻刻懷抱感恩感謝的心,並謹記若有餘力,也要幫助更多的人,而不是以一個既得利益者的姿態來對待他人甚至是落井下石.

 

 

0530_4  

手機翻遍了唯一一張的大肚孕婦照如上,現在降看來,肚子確實是有點垂,和別人尖尖凸凸的有所不同,

而內衣是bravado哺乳內衣,雖然有點貴,但好穿又可以比得來速還要快的秒拆餵小孩,很值得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然生產 懷孕 早產
    全站熱搜

    嬌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