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899

於是乎,安胎藥敵不過周勇想要出世的執念,就在什麼都沒準備好的31週給蹦出來了,

當然,不足月的小孩體重都是有點輕,他才只有一千七百多公克,手臂細的和非洲難民一樣,比三杯大杯清玉還要輕就知道這個小寶包有多麼多麼的小了!!

直接送入保溫箱推進新生兒加護病房,同時,孩子的爸於第一時間簽了人生第一張的病危通知單.

還算爭氣的是,周勇這個小捧由雖然是早產,不過卻能自己呼吸,不須給氧或是戴呼吸器,於是第二天離開加護病房,轉到中重度病房去了(這名稱聽起來也同加護病房那樣恐怖啊!)

因為週數小,吞嚥還無法順利進行,於是直接插鼻胃管餵食,這麼小的身軀對於侵入性的管子應該有些不舒服吧!?

是很心疼,但難不成要讓他餓嗎?只能寬心想想這是必要執行的醫療行為,希望早日能用嘴巴進食就是!!

 

生完小孩當天,其實就可以下床走動了,要不是我先前安胎躺了一個禮拜,不然就能比凱特王妃還要快的當日晚上就能出門見客了!

這就是自然產的好處啊,恢復很快,是個苦盡甘來,阿湯哥爬完哈里夫塔下戲大字型彈跳在帆船飯店king size的床上.

講的似乎一派輕鬆,不過呢,一個起身又一個坐下如此在平凡不過的動作卻可以讓你臉部表情扭曲,沒有在含淚跳恰恰,痛苦全寫在臉上!!

首先呢,如廁就是一個大考驗,雖然尿意太強,要釋放前卻得是要有爬上萬里長城那樣先深呼吸個幾口.

在過了第一泡尿這個坎,於每次如廁後的沖洗與上藥,情況是會越來越好的哦~~

尿尿都這麼難受了,大便不就是個桃子生出桃太郎,是個不可能的任務!?

原先我也是很害怕要大便,這不是便不出來多喝水多喝優酪乳在多用點力就能跨過的坎,而是便便先生要出世時必定會拉扯甚至是碰觸到傷口,如果這不是在傷口上灑鹽,那什麼才是呢?

好在咱是生活在好奇號登上火星的世代,科技不僅發達,醫藥更是先進!!有個神助之物,那就是~~~軟 便 劑!!

餐後有軟便劑讓你大便的路上不九彎十八拐,直接給你走!雪!隧!,一路順暢到宜蘭吃三星蔥餅!!

 

 

生完小孩可以免費在醫院住個三天,有在醫院安過胎的人,一卸貨完成的心情根本就是想屁股綁火箭筒衝回家吧,多待個一時一日根本就是夠了的折騰!!

而在這三天呢,

除了為免發生產後大出血能就近照顧外,所有的人!EVERYBODY!!不分南北不分黨派不分本省外省,好像法輪功上身那樣,見到你的一開口不是"How r u?"

而是照三餐加下午茶加消夜來問"有沒有奶,擠奶了沒,要趕快擠奶喔..."

真是OMG!!!

卻沒人關心產婦的身心狀況,由其是像我這種住院住到可說是久病厭世又什麼都沒準備好就生的人!!

如果有哪間醫院不是開口閉口就掛著有奶沒有奶沒,而是有如飯店套房放鬆的環境和幾部熱門電影與吃不完的泡麵和可樂果,和能夠讓你掏心肺,即使是假裝的心理醫生也好,

我想,第二胎在一著床時肯定立馬不二話的半夜沒有起來擠奶倒是先上網卡個位啊!!

 

而,

我除了住院越住越嚴重外,正是那個越講越沒有奶的人,沒好好睡上又長又完整的一覺加上寶包不在身邊,要有奶真的就是想要和金城武一起吃路邊攤一樣的難!!

說到睡覺,產婦好不容易生完小孩,大命換小命,母子/母女均安的躺在床上,真的不要有任何閒雜人等來探訪,什麼嬸婆,姑婆,三叔公大家陸陸續續絡繹不絕的來!!

由其是公婆!!說倒底公婆也不是真心的想要來探視(當媽後沒有在曖曖內含光的),在乎的就是那顆只會哭和睡的小肉球

護理人員是照三餐加下午茶加消夜的問有奶沒有奶沒,公婆則是給你上早課和午課再來個課後補習,讓你一踏上板南線直接睡死不知道壞人就在身旁!!深怕寶貝孫,小心肝被餓到!(翻白眼ing)

更不用說那種一年才會見一次面吃一餐飯遠的要命的親戚,到底是來幹嘛呢?

如果有哪位丈夫有如韓國男星來台在機場把粉絲推倒讓記者吃拳頭的保鑣,斷然拒絕眾親友的探視,直接告知嬰兒室的開放時間,把他們全都請到嬰兒室去,

那麼我想,太太的產後憂鬱症就不會萌芽了~

 

 

於是乎,我出院了,我的寶包卻無法出院,還住保溫箱裡,

這樣的情況說實在可以不用住月子中心,直接在家裡然後叫月子餐外送就好,

不過呢,我還是有去月子中心住個幾天,本來覺得沒什麼意義,但在其中學到如何摸這兩粒奶,把奶擠出來,倒也是不虛此行!!

 

_2

入住的是在台北後火車站那裡的中興產後護理中心,這家是網路上評價還不錯又價位在台北市來說沒有貴到噴天的月子中心,

除了價錢可接受外,最讓我在意的是有醫生天天來看狀況,以及小朋友若有問題直接抱下樓就能處理(樓下是醫院)

房型只有兩種,住的是比較貴的,不含小朋友,一天是四千多塊,房間很大很寬敞且乾淨明亮!!

左下是美樂醫療擠乳器,看起來就像是台快淘汰的普快但真的可以不費力就吸到奶了,當下有種想直接抱回家的衝動!!

而右下是會客室,我住的房間在會客室旁邊,有訪客來的時候,真的有些吵雜!!

不過整體而言很滿意,護理人員都很親切並樂於給予幫助~~

 

 

 

_1

餐點可訂也可不訂,一天是六百塊,比較不像月子餐,不過整體熱量都有經營養師精心計算,

味道來說,算不上很頂級,但個人還可以接受~

 

 

 

IMG_7887

於是,在產後第四天,比練哈農還要費力來勁的花了快兩個小時才擠到的奶,

噗哧!!少的可憐,不到1cc!!此時,周勇已經每兩個小時要喝3cc的奶了,母奶是擠喝點心用的,根!本!就!不!夠!!

 

 

 

IMG_7896

 

在每三個小時固定摧殘雙手和雙乳下,我的奶就像最近稍有起色的台股,來到一次可以擠5cc了,

和社團媽媽隨便PO文又是滿滿的母奶冰棒來比,確實是很遜!!且已經是追不上小犬喝的量,我就是那位遠遠被藤原拓海甩到看不見車尾燈的人~(唉)

 

 

 

 

IMG_7948

反正醫院的護士也不會餓到他,加上個人並不會排斥配方奶(我知道有些媽媽超級執著在給母奶)

所以我還是有固定擠那少的可憐的母奶,加減給,並開始了我醫院家裡兩頭跑的送奶人生!!

是的,坐月子其間還亂跑的人就是我,

而坐月子並不是爽爽躺爽爽吃喝那樣,到處!EVERYWHERE!!都是母奶法輪功,要怎麼輕鬆睡飽呢!?寶寶在身邊的,一天到晚黏在身上餵,沒在身邊的除了要擠還要洗和消毒擠奶器,自然醒這三個字怎麼寫早就不知道了!!

我想,這世上除了凱特王妃能夠好好又美美的坐到月子外(如果她想要做月子的話),其他人都是睡不飽,浮腫,蠟黃又承受各方壓力的媽媽了.

 

 

 

 

IMG_7923

有擠到奶當然是件皇天不負苦心人的一件事但卻是雙手都快廢了又富貴了所換來的,於是不二話一個箭步趕快買擠奶器!

電動擠真的輕鬆了許多,一次可以擠到20cc,而這時小孩已兩小時喝到30了吧,又在一次被藤原拓海甩尾甩到看不見車尾燈!!輸這個字用左手寫都寫的出!!

 

 

 

 

IMG_7960  

如果要應徵數字週刊或水果日報的記者,我想憑著這張照片我一定可以上!!(甩髮)

能夠把自己的小孩照的這麼醜就是我了!!

此時他已經在醫院住了快一個月也離開保溫箱接受人世間到處都是細菌的考驗,體重來到要被醫院下逐客令的2500了!!!

從1700多養到2500,只能說醫院好會養啊,由衷感謝護理人員24小時的細心照顧!!

接下來,則是等著周勇給我們的考驗了!!

 

 

arrow
arrow

    嬌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