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是不是因為養在都市裡又爸媽都要上班只能托保母照顧,六日才有機會(且還要得是天氣好的北部)出去放風,以至於周勇很喜歡玩溜滑梯但就是不敢自己爬上爬下玩,要人家牽著.

是說與其怕孩子摔著我更怕的是他沒有冒險力,不自覺的想想是不是媽媽我平常相處不經意的做出了扼殺他冒險力的行為?!

好在帶著玩幾次後,這小子敢自己玩了,於是媽媽我就可以輕鬆一點在旁邊看他溜,每每成功溜下來一次,馬上跟他拍拍手!

影片中是不良示範,那時都沒有小朋友要玩,所以沒阻止他爬上去,同時也驚訝他可以爬的這麼高,嚇死媽媽我了!!

 

 

IMG_4555.JPG

有天午後天氣大好,難得台北有米國的天氣,有陽光有微風暖暖又涼涼的,於是推著娃兒去民生公園,

這個公園很大也有很多小朋友,先前有帶周勇去,周勇似乎滿喜歡的,何以見得?因為那時他還不會玩溜滑梯,但光跟著其他小朋友一起跑來跑去就笑的好開心了,但是小小孩很容易被撞到,雖然超歡樂但有一點危險,XD

除了民生公園很大很讚外,更讚的是有一個固定行程:就是去有時候買紅豆餅!! 我邊吃紅豆餅娃娃邊玩溜滑梯根本就是雙贏的局面呀!!

這張周勇面有生氣則是因為看到了色彩鮮豔的溜滑梯,卻沒被放下來在那邊該該叫!

 

 

 

IMG_4557.JPG

可能是因為自己有孩子吧,就開始會對居住的環境與品質有所挑剔,且還是有點好高騖遠的挑剔(哈哈因為都買不起啊所以很敢講)

像我覺得民生公園週圍的環境就很不錯,有好學區生活機能又方便但又不至於像大安區那麼貴那麼的商業與那麼的競爭(哈哈但還是買不起呀)

只是週圍的房都是練腳力的老舊公寓,孩子漸長自己也老了應該就不想出門吧,同時也會覺得外面小孩跑跳聲有夠吵,怨恨自己當初為啥不裝鵝牌氣密窗,XDD

 

 

 

IMG_4558.JPG

民生公園除了是小孩的歡樂天堂,其實更是菲傭推老人曬太陽的集會所.

小孩就一件長袖長褲甚至只著短褲笑鬧著跑來跑去,但是坐輪椅的老人們每一個都包的緊密厚實,即便是在這有陽光的暖暖午後,看不出喜怒哀樂無聲的排排坐,.

推車與輪椅正是記錄人生的過程,同時也告訴自己要好好照顧身體不要給晚輩添麻煩外更實際的是或許到時還請不起菲傭幫忙推輪椅ㄟ~~~!!

 

 

 

 

IMG_4520.JPG

當然,周勇是越來越皮,因為很是好奇爸爸老在桌上對著一個東西動動手,很想要自己瞧瞧,

於是某天,天時(爸爸不在)地利(媽媽在廚房洗奶瓶)人和(耶勾的到桌子了),一股做氣的把螢幕,鍵盤與滑鼠全都扯了下來,XDDD

 

 

 

IMG_4527.JPG

除了把電腦扯下來玩,又不知哪根筋不對,從房間搬出尿布來,撒的到處都是~~~

那時我正在廚房洗碗,沒有即時去阻止他,不過孩子的爸就在旁邊,卻只喊著"來看你兒子做了什麼好事?!"(也可說是為了不遏止他小小腦呆瓜的創造力吧)

把手套卸下衝出去看,其實也還好啦,就盡情揮灑尿布(不是食物都好處理)

但不禁默默覺得媽媽我有班上總是件好事啊~~~(菸)

因為會有愧疚感把寶寶丟給保母照顧,就有比較多的耐心來看待這些而不會大罵大揍寶寶,這是我的理解啦~~~!!哈哈!!

 

 

 

IMG_4528.JPG

看,瞧周勇一臉毫無所謂的樣子,還在那邊用腳給我踢!!

全職媽媽看到應該早就爆青筋了,先抓起來打在說,管他什麼愛的教育!?

我個人雖然也小怒,但其實只不過是尿布而已,還分外覺得娃娃好可愛喔(我有病嗎?)

 

 

 

IMG_4564.JPG

好啦,有時他也會幫點小忙,拿著吸塵器在那邊學得有模有樣~~!(但是沒插電啊先生!!)

 

 

 

IMG_4567.JPG

看網路文章說把酪梨的種子這樣插著放在水瓶裡,種子長鬚鬚發芽後就可以移到土裡種了,

還沒有成功驗證網路文章的真實性時,種子就掉到水裡沉沒了,XDDDDDD

 

 

 

IMG_4574.JPG

然後也從淘寶裡淘來了一些質感還不錯的衣服,中間那個是磁性建構片,百貨公司有賣,然後有點小貴!!兩三千塊吧,

看娃在櫃上玩得有來有趣,傻媽媽當下想要刷下去,但聽到店員說是中國製,立馬上淘寶找!

 

 

 

IMG_4579.JPG

然後周勇這個pose是準備要打棒球嗎?!XDDDD

(但臉怎麼有點像郝劭文,哈哈哈哈)

 

 

 

同場加映娃兒看國慶典禮大哥哥大姐姐在跳舞自己也嗨起來跳,所以開始有樣學樣了嗎?於是懶媽媽我不能半躺在沙發上了,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嬌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