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33a91446ee04a486292779df40477ca.jpg

這真是一個會讓人火大的問題,

如果是真心想知道我的看法,那就不要用你的觀點來說服我,

以最平常不過的小事來說,每個人喜歡吃的東西本來就不會一樣,有人死不吃榴槤有人是愛死了榴槤,本來就不須強迫他人吃榴槤,亦不須阻止他人吃榴槤

更何況是出人命這種大事?

你有你的觀點,我也我的想法,可以不用認同但不需要偏執的認為他人是不對的~~~~

 

 

前陣子周勇有一直問為什麼媽媽不生第二個小寶包?

我心想到底是哪裡給他灌輸這個訊息的?!

後來有一天陪他進教室(是的雖然暑假還是有讓周勇去上學)

原來元兇就是老師,老師和周勇說只有一個人在家裡玩不好玩,要叫媽媽再生一個吧拉吧啦...

靠我聽到時內心翻了一堆白眼,老師是剛從少子化辦公室受訓回來逆?是會幫我準備一個學區房嗎?是會多給我萬把塊來養第二個嗎?

怎!麼!可!能!!!!(哥吉拉的大吼)

好在周勇有被我洗腦成功,直接和老師說媽媽說沒有錢, 哇哈哈哈哈哈!!

 

 

不要再拿以前人雖然生多了也有辦法養的起的說法來說服我了,你自己有被說服就夠了啊(哥吉拉的大吼)~~

可能我在天龍台北又在外商工作吧,遇到大多是有家底的就足夠超前我這種平凡不過的家庭有十年up吧!?

很抽象嗎?不太懂嗎?

講白話就是家裡有供房又不用付房貸的人,每個月至少少支出25K-50K(我以公寓價來看), 這餘錢夠拿去給小孩讀雙語有外師幼兒園,於是這小孩在學外語的起跑線就已超越我家周勇.

當你周遭的氛圍都是小小孩已經可以用英文簡單對話了, 身為父母的你怎麼可能不緊張?怎麼可能不覺得是不是落後了?

所以有教英文的私幼從來都是為家長而開的, 這裡我只舉學英文,還不包含一些才藝班呢!

能幸運抽中公幼對於像我這種平凡不過的家庭就是份不無小補的家底,對於講究菁英教育的家庭來說,還看不上公幼呢~~

 

今年五月初我在為周勇的暑假要去哪發愁,因為雙薪家庭勢必要找一些坊間夏令營讓他去,不考慮送去公婆家謝謝, 老娘自己有賺錢出得起補習費.

翻遍網路上大多都是美語夏令營,其中有一家我打去問,對方說至少要有一定的英文基礎喔, 因為我們的學生大多是復X,X人國小來的...雖然我是謝謝再聯絡,但其實蠻多梯都額滿了,即便一周要繳9800元.

也有問我家樓下的美語補習班,對方居然回我他們很少開夏令營耶,說其實很多父母都直接帶出國去參加夏令營了, 靠我腦中又一陣暈~~~

舉這兩個例不是來警醒我這個做媽的是不是要開始鞭策他學英文巴拉巴拉的,.

而是這個社會,目前的現況,真的不是只有白飯吃好多碗+煎蛋配醬油吃飽就夠了...

你生出來的是小孩,活生生的人,不是一條狗或貓, 如果自己能掌握的資源生吃都不夠也沒有太多餘力去栽培小孩,那其實真的不要耽誤一條生命,就讓他投到更好的家庭才是~

我只有周勇一個,目前還沒買房,但勢必要買,如未來房給買下去了+中等力度的栽培一個小孩,肯定月光,退休準備在哪現在還不敢想,先做好下流老人的準備好像比較實在.

 

除了經濟外(但也沒到貧困,就是個買不起房,又領不了低收不上不下的中產)

更讓我concern的是,本座已逼近40了,老蚌一枚,卵子的品質沒那麼好了,怕生出不健康的小孩, 父母勢必要承擔一輩子,那父母走了要殺死他嗎還是叫周勇因為你是哥哥你得養他??!

"啊那個誰誰誰也四十多歲還在生啊,生出來也很健康, 巴拉巴拉"

請讓我生出黑豹的爪去撕爛講這句話的嘴~~~~

這就跟股票交易一樣啊,有賺到錢就有賺, 賠到了錢是不是賠到脫褲只有自己知~~~

個人認為要生兩個的媽媽通常第一個還不到兩歲就腿開開的上場了,不會拖到快四十才在考慮要不要生第二個這個問題, 當然晚婚除外啦..

不過說到底多數的人都認為自己不會這麼倒楣,上天的眷顧總是會照拂自己的~~~

我呢除了家母在特教班工作的環境看多了外加上自己無法承擔生到特殊兒的風險與照護,所以完全不考慮.

一出生就收到好幾張病危通知的周勇,生長曲線有跟上且目前學習能力沒有障礙的狀況下,真的是此生最大最大的平安與福氣.

沒有種去賭第二個是不是也能這麼幸運無恙?!

 

 

最後一點, 隊友很重要。

 

 

 

總之,個人的淺見是經濟+年紀+隊友這三個條件都充分發揮下,生三四個也無妨啊,我就有認識三個天龍媽媽都生三個!!(甘好有錢的家庭)

而且生三個還可以公幼優先就讀喔~~~~~

但我沒有要生,你盡量生沒關係,會代替少子化辦公室謝謝你的。

 

 

 

 

 

 

arrow
arrow

    嬌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