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119.JPG

十月的第一天晚餐!

很快就開飯約7:15分吧
不彩色的糙米飯+洋蔥蛋+南瓜山藥紅蘿蔔排骨湯
那也是因爲很快就蓋上電腦衝去接小孩
小孩也走的算快去等公車
每ㄧ環結沒有拖拉就不會delay把時間算準好比開新幹線
媽媽會ㄧ直催不是沒有原因字典裡沒有等一下
等一下是十分鍾還半小時還87分鍾?
如果這邊也等一下那邊也等一下everything 攏免做了
有孩子的生活沒在給你釣魚願者上鉤
是個會起連鎖反應的生產線啊
~~

同時也創下上學以來最早一次上床睡覺, 八點半!!!(開香檳左右噴灑)

 

文章標籤

嬌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5064.JPG

孩子的爸生日且正好碰上中秋節連假,

於是我們在台北過了一個輕鬆愜意的假期!

請孩子他爸去吃漉海鮮,ㄟ還不錯吃,食材新鮮且龍蝦很大尾肉很多!!

最要緊的是!!

鑲在桌內的鍋子也太方便了吧!!蒸食材的同時又可以煮飯且飯粒都能吃有食材的原味,超健康的!!好想傳一個回家啊~~~

 

文章標籤

嬌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4999.JPG

公司附近新開了一家好有質感的麵包店: Just in Bakery.

離捷運中山國中站步行約十分鐘吧,位在安靜住宅區巷弄裡的一樓,

招牌就是一根法國麵包棍,俏皮ing!

 

 

文章標籤

嬌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4942.JPG

有太陽又有微風的超棒天氣!

和今天的台北一樣呢!!真不適合待在辦公室上班呀,哈哈!

 

 

文章標籤

嬌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周勇專欄先借我暫停一下下,

因為我終於跟上時尚的腳步看了最新的韓劇!!!

這一切都要托周勇去上學的福啊,

上學需要早早睡覺,所以幾乎每天可以維持在晚上9:30後就是我的悠閒時光只差沒去酒吧喝個小酒惹!!

陶斯看到16集以來最大的重點是女主的老公真的死好且也太幸運有金本這位鄰居啊~~~

雖然我說女主的老公死好很不厚道,但往下看就知道了,

也請各位男性友人照照鏡子,天生就已欠顏值與身材了就不要做個會讓外人看來真是死好的老公啊,如果有要結婚生子打算的話,XDDDD

 

 

文章標籤

嬌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4885.JPG

在保母家的倒數幾天, 一如往常接完他帶去公園玩,

完全忘記之前在這跌倒去縫,還是蹦蹦跳跳爬上爬下,我都捏好幾把冷汗了!

結果他就這樣給我吊著,眼睛瞇著又雌牙裂嘴的!

周勇問我: 媽媽你知道甚麼動物是顛倒睡覺嗎?

就是這隻大蝙蝠!

哈哈哈哈哈哈~~~~~

 

 

文章標籤

嬌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出發去民宿的早上也正好是約要回醫院把周勇嘴角的縫線拆掉,

想當然又是天崩地裂的大哭,事後他說拆線有一點痛!

好在拆完就不哭了和沒事人一樣!

拆線的醫師是年輕的女醫生,一看到她就覺得好漂亮,非網美型,是那種五官美加上有智慧感的聰明系美女~

又美又聰明又是醫生,所有好牌都拿上了真是羨慕!

期許自己也要朝智慧美前進,而不只是空有姣好美貌的花瓶吶,當然個人也希望周勇朝這方向前進,當個智慧帥的男生,比如黃瑽寧醫生那樣,XDD

 

 

文章標籤

嬌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4765.JPG

回孩子的爺的屏東農地玩,一副山大王的樣子,鵝群們紛紛迴避~~

 

 

 

IMG_4766.JPG

爺留了一片雜草要給娃兒割!

越近中午屏東的太陽越炙熱,好在媽媽我的包包裡有袖套,這就派上用場了~~~

 

 

 

 

IMG_4767.JPG

開心割草去,轟隆隆的引擎聲音好大聲啊~~~~

 

 

 

 

IMG_4770.JPG

留下快樂的回憶要坐高鐵回台北啦~~~

然後讓我沒想到的是隔天不過是多麼普通的星期一卻發生了一件超可怕的事....

 

 

文章標籤

嬌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QXQ0584.JPG

坐火車吃便當的娃超開心的!!

連連稱讚火車便當真是太好吃了,平常帶去餐廳吃都白帶了,好好笑喔!

去年我們是坐飛機去的,因為是小飛機老實說有點挫,而周勇在機上又一直問會掉下去嗎?囧

今年當然就坐火車去,只是一開賣就秒殺,於是分段買,在花蓮站換車(Smart)

但是萬萬沒料到的是火車會慢分!!

加上花蓮站下車的人有夠多,真是慌亂之中牽著娃又下樓又上樓的趕火車,有事先和他說我們要趕快去換火車不然會看不到熱氣球!!

好在他很配合著我又鑽又衝的,有趕到火車!!

 

 

 

IMG_4559.JPG

坐的是普悠瑪號,真的好快超級快!!

希望東線和北迴線再多點普悠瑪或太魯閣號啊,讓花蓮台東比去日本還要近!

揹著熱氣球包要來去看熱氣球啦,gogogo!

 

 

文章標籤

嬌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是一個地圖考考樂的影片!

其中有一題我還挖坑給娃兒跳,XDDD

 

 

嬌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E4405.JPG

生平第一次收到繳費單這麼開心就屬這次了,周勇的幼稚園學費單!!

高興的點在於有學校讀又是公立的,瞧瞧這一學期的學費ONLY台幣兩萬多!!與私幼相較之下, 真的是省下太多太多了!!

而公幼預算多師資齊薪資合理,就不用太操心孩子會不會吃不好,老師會不會虐待之類的,至於沒學注音和英文沒有關係,至少讓孩子先適應團體生活對學校產生快樂的印象,個人淺見啦~~

(但會不會以後小孩讀小一時發現別的同學都全美怎樣怎樣的,而產生自己沒有是不是家裡比較窮讀不起這類的疙瘩)

 

把繳費單拍下上傳到個人臉書做個紀錄時,有朋友說最好把名字遮掉以免有心人!

後來想想也對,不只名字學校都要塗,連繳費條碼更要塗,萬一有人貍貓換太子下載複製替代我去繳費怎麼辦?!我的娃就沒學校讀了!!

(是的我被害妄想症張狂的有誇張,誰會想要繳錢啦!! nonono,能讀上台北市的公幼就算中樂透啊,一定會有人覬覦好嗎,哈哈)

 

然後同時也發了課後留園意願表,當然是不二話的勾參加啊,父母都在上班又沒後援很難四點半就去接小孩啦~~~

好在有課後或安親班可以備案,但同時也認為兒童時期的家庭教育還是很重要的,長工時的爸媽們到底能有多好的品質在家庭教育上?

所以窮又忙的爸媽們,真心建議不要多生,如果要生兩個至少爸爸或是媽媽有一個要全職在家,才會有比較好的照顧和生活品質啊!

 

 

嬌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4283.JPG

就是我們倆跑到北海岸住一晚,是的只有我們倆!

孩子的爸大發脾氣自己衝了出去,去哪也沒講,也沒回家,就把跟他姓的孩子直丟給我,一個人消遙自在快活去!

就說當爸爸真的是過太爽,不過孩子好幾天不見爸爸也沒怎樣,可見這個爸爸當的有多失敗!

所以為人父者,可不要落得事業無所成又不被小孩依賴的下場啊~~

 

這是在金山往老街的一個小巷道,很適合拍照就叫周勇站過去給我拍了~~~

 

文章標籤

嬌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4269.JPG

有天去公園玩, 遇到了一個大姊姊領頭帶著幾個小的在玩,

周勇也湊了上去玩在一起,是的一二歲的周勇可以自己一個人玩溜滑梯玩到不行,

三歲就開始想跟別人玩了,到四歲更是明顯!

然後平常叫他幹嘛又幹嘛總是拖拖拉拉,但今天這個大姊姊叫她躺下就躺,叫他幹嘛就幹嘛,完全是服服貼貼!我就在旁輕鬆地看戲!!

與其說有伴一起玩,倒不如說家裡要有這樣的姊姊或哥哥帶著,除了比爸爸更可靠外,媽媽真的可以省心呀!

 

 

嬌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4161.JPG

要不是必比登的推薦,我還真不知道住家附近走路十多分鐘有這家非常不起眼卻美味的餐廳!

就叫我家小廚房!!

吃過一次後自此這家餐廳就是我家小廚房,可惜不是說走就能走進的廚房,想上座無非就是天時啊哈哈!

 

文章標籤

嬌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4105.JPG

連假是甚麼

沒有自然醒

中午溜滑梯

照樣吃三餐

耍廢生活掰

是的這就是有孩子後的休假生活,但可能是我家才這樣啦,那天和久違的朋友聊天,她說我是一個很用心的媽媽會找地方帶孩子去玩一玩~~

如果用手機電視機餵養孩子當然就不會累得不要不要的,帶孩子很容易很簡單的好嘛~~~~!!

這天快中午才到三峽,娃兒沒在怕曬的滑梯溜的好開心吶,媽媽我站一旁是笑不大出來,因為好熱啊(是的我辦公室雞)

 

 

嬌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